新浪女性 时尚八卦

人生有时候孤独点也挺好

新浪医美

关注

来源:我们那些事儿

以前总爱听一首歌叫《越长大越孤单》,现在听更容易感动。才三十岁却感觉自己有点老了,因为有孩子了,因为父母老了,因为生活越来越忙碌,因为这些年觉得越来越孤独。

朋友少了,有的各奔西东,有的见也不见,似水流年夺走了多少青春的脸,有些女人长胖了,有些男人脸上挂了胡茬,好多回忆好像离今天也不远,但失去的东西让我们走远了太久。

打开手机你会觉得大家的生活都很充实有趣,出门转转,牵手靓丽的情侣会让你羡慕,老人坐在轮椅被另一位老人推着留下落日的身影,把车开到第一大道,车流穿梭,走进商场,怎么会有那么多人!

总想一个人出去旅行,可又怕一个人的时候太孤独。喧嚣争吵过后渴望清净安宁,但爱人不在身边三五天,就会发愁吃饭,一个人睡觉居然很害怕。

以前爱听欢快的歌,现在常做悲伤的梦,柴米油盐不简单,足够折腾你一辈子,什么梦想什么渴望都在生活琐碎中像灰尘般被抖搂掉了。

同事聚会,互相寒暄,别人唱歌你坐在角落,别人睡着了你却失眠了,别人很高兴,抽中了一口锅,你却很悲哀,越来越不适应陌生的人群和场景。

以前朋友不少,现在过日子最重要,昨天他打来电话热络半天,借钱。去年一桌人喝酒,今年一个人对自己唱歌。人生都会有孤独的时候,三五年孤独,看谁还会冲着关心你而联系你,再看看你究竟遇见过多少冷漠的过客,去年他们一大群人办喜事,今年你在最绝望的现实里又能乞求谁……

孤独久了,会站在河对岸思考,孤独久了,看待人情冷漠也会淡然一笑,孤独久了,看到不同的风景,也看到真情假意。

幸运的是,总会有一两个人未曾离开,离开了你也肯定会孤独半生。不幸的人们,就算宅在一间孤独的小屋子里,没有人知道他在那间小屋里看着什么剧情的电影。甚至有更不幸的,你人生陷入绝境,没有谁关心、可怜。

这年头多亏有手机,手机已经成为好多人最好的朋友,这里头藏了多少秘密,留下了早已远去的背影,它弥补了你多少孤独的时间,在地铁上,在房间里,在公司的厕所,在寒冷的街道。但它也放纵了孤独,让你能沉溺进去。

以前我们面对面聊天,现在我们对着一块屏幕傻笑或者哭,我们看世界通过手机,我们看自己也通过手机。我们忙忙碌碌,站在匆忙的十字路口,一群人男男女女,谁都是陌生的,却没准加了她的微信。她接受了你的请求,她却早已经在绿灯还有点发黄的时候穿过了街道,拐进高楼大厦下的哪个街角……

一个人的时候,月亮很美丽。一个人的时候学会了珍惜,一个人的夜晚街道格外漂亮,不急着走 ,为灯火阑珊停留。

好多时候你无法忍受孤独,老了没人搭理了,年轻人不关注了,年轻时也有孤独的人,没钱没能力被人瞧不起,见了谁都有无处安放的心,落难的日子遭到别人冷视,丢掉了爱情丢掉了影子,丢掉了善恶正直和固执。就像一个孩子一会看不见妈妈,就感觉惶恐不安,在没有人地方还可以嚎啕大哭,不至于那么丢脸。人是如此渺小,谁忽略了你,你忽略了怎样的现实,有时候孤独点也挺好,足有时间思考,体味生活自然,足有时间寻找人生的意义,不必一刻不停随波逐流,孤独能让心感受的更开阔,经历了孤独才有重聚,忍受孤独痛苦,能享受孤独的人,能对生活继续充满期待,能不为世俗所牵扰,才能找到真正的幸福。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