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时尚八卦

越是人缘好的人 越懂得不做这三件事

新浪医美

关注

来源:给心灵洗个澡天王

《论语》曰:“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每当面临自己不愿之事,很多人会用这句话来勉励自己。正是因为自己不愿,所以不想强加别人。可是即便如何,你仍然会在无意中,伤到别人,甚至给自己埋下障碍。

大事、难事易警觉;小事、易事爱忽略,这便是多数人无端招祸的原因。与人相处,语言的表达虽是重要,但神态却更加让对方印象深刻,语言可以骗人,但神情却是你身体最诚实的语言。所以与人相处,学会三个“不要”,避免无端的损失,也能收获别人的真心。

释义:面对忧愁的人,不要显示你的快乐。

与人相处,对方正处于忧愁的时刻,就算你有很开心的事,也要暂时压制,懂得体谅对方的艰难,设身处地感受对方的心情,陪伴度过忧愁,再分享你的快乐,才会让对方感受到的真诚和关爱,替你开心。

反之,如果对方处于忧愁、忧虑的时刻,自己都无暇顾及,而作为朋友的你,不但没有分忧解难,还在这时候显示你的快乐,不是有一种落井下石的成分么?而且对方看到自己的情况,再对比你的情况,只会更加忧愁,甚至因此憎恨于你。

释义:面对伤心人,不要显示你的笑容。

人在伤心的时候,都有一种自己最落魄的感觉。所以作为朋友,如果你想安慰对方,最好让对方了解到你也有伤心的事情,才能体会到共患难的知己情义,感受到自己不是独单一人,便会很快缓解伤心事。如果自己没有做好准备,那就给他空间和时间,让他独自伤心发泄,未尝不是一种办法。

面对伤心人,你用快乐的方式劝解,在这个时候是没有大用处的,只能让对方觉得你不理解他,感受不到他的伤心。所以切记不要对伤心的人展示你的笑容。

面对失意的人,不要表现你的矜持和优越。

人在失意的时候,不仅仅是情绪的低落,还有一种不甘和落寞,所以这个时候,千万不要为了让对方找回信心,而用自己的优越刺激对方,不然很可能让对方把不满的情绪转移到你身上,生成仇恨。

所谓患难之交,如果这个人不值得你深交,那就远离,让他用自己的方式或者朋友度过难关。不要为了显示自己的优越,随意践踏身在低谷的人,最后给自己埋下隐患。如果这个人值得深交,那就不要站在高处看着,拿出自己的真诚,去谷底陪伴他,给他温暖和开启新生活的力量。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