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时尚八卦

从异地恋到结婚,他们用了这3点

新浪医美

关注

来源:清水混浑

在临近新年这一个月,是两个旺季,一个是分手旺季,一个是恋爱旺季。

因为,大家要回家过年了,不喜欢的就分手,要不然还要等着过年,所以有的人就会选择在新年前,把对自己不好的伴侣给分掉,特别是那些异地恋。

就在前一阵子,我收了一份喜帖,是朋友小霞和小杰发来的。

刚开始的时候,他们的感情也不被人看好,因为他们是在高三临毕业的时候,才在一起的,这一路来也跌跌碰碰走过了9年,在这个期间异地了八年,大学4年,读研三年,工作一年。

事实上我还是挺羡慕他们,也挺佩服他们的,因为他们既没有辜负了自己的梦想也没有放弃爱情,为什么佩服呢,因为我见过太多没有熬过异地的感情了。

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讲讲他们的感情是怎么度过异地恋并走向婚姻的殿堂的。

每天保持联系

有人说,异地恋最可悲,最可怕的事情,莫过于当你关掉手机,失去网络,你就再也找不到对方了。

而小霞却从来没有感到有这种感觉,因为他们都能每天保持联系,不仅能保持联系,还能做到基本回答。

小霞说:当我们有事的时候,我们会事先告诉对方,让对方不要担心我。

因为我明白,每一次出去都要打字,告诉对方行程是麻烦的事情,但我想到如果我能克服这一点点惰性,就能换来TA一整天、一整周、一整个月,甚至一辈子的安心,那何乐不为呢?

保持良好的见面频率

你知道异地恋最缺乏的是什么吗?

是见面的机会,如果你想异地恋成功,就要保持有足够多的见面机会。

小霞说:我们在读大学的时候,我们还能做到每周见面,有时候是我去找他,有时候是他来找我。

后来读研的时候,我们的距离稍微远了,也能做到一个月见到1到2次,后来不管是有多忙,我们都能做到每个月见一次面。

另外,因为相聚时间短暂,我们会特别珍惜在一起的时间,注重相处的质量,创造美好的回忆。

我这个人,喜欢去各处旅行,而他呢,喜欢拍摄,当我们一起有机会,我们就去玩,我玩游戏,看风景,他都拍我,在这9年的时间里,照片见证了我的成长、我们的爱情。

有时候,我们也会因为一些小的事情,也曾经闹过矛盾,但因为旅途美好,见面不易,就会用更多时间去感受爱,感受这个世界,去宽容,去不舍,去期待下一次。

变得优秀

曾经我也一个很黏人的女生,一不见到他就很难受,想他时刻陪在我身边,呵护我,照顾我。

随着成长,我慢慢发现爱情不是人生的全部,即使相爱,我也不应该把对方绑在我的身边。

而爱上了那么优秀的他,我也应该把自己变得更好,于是乎我尝试去让自己变得更优秀,让自己学会做饭,学会如何照顾人,甚至去做志愿者服务社会。

慢慢我也喜欢上了这种,不停的挑战自己,不知道为什么他每次看到我都笑得特别的开心,不过他也总是带给我惊喜。

所以,每次见面,我们都能多吸引对方一点,而不是更陌生一点,在每一个纪念日、节日,我们都会精心为彼此准备礼物,若不能见面,还会给对方邮箱发去一封长信。

事实上,我觉得如果谈恋爱,就得经历一下异地恋,体验一下欣喜忧愁无从分享,欢笑落泪不能拥抱,隔着屏幕隔着电话隔着书信联系直到你几乎发疯。

学会拒绝诱惑,学会处理一个人的时间,学会照顾自己,因为那样才能让你期待每一个拥抱,你才会知道感恩,才知道珍惜,异地恋不只考验着对方的耐心,更是考验了自己的认真。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