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时尚八卦

《茜茜公主》揭幕“相约北京” 400位中外艺术家受邀

中国网

关注

昨晚,第十七届“相约北京”艺术节开幕演出匈牙利舞剧《茜茜公主》在天桥艺术中心隆重上演,曼妙的舞姿、家喻户晓的故事、炫目的吉卜赛乐队,让这部中国首演的匈牙利舞剧充满了艺术的激情。本届“相约北京”艺术节以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及相关国家之间的文化交流为主题。适逢“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于5月在京举行,艺术节诸多项目成为有效呼应。共邀请21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位中外艺术家,从4月27日至5月31日,为北京观众献上集音乐、舞蹈、戏剧、展览、研讨会于一体的世界文化盛宴。

开幕式匈牙利舞剧《茜茜公主》可谓是一部别具风情的特别之作,以茜茜公主在匈牙利的故事为背景,由匈牙利实验舞蹈团和布达佩斯吉卜赛交响乐团联袂。该剧从4月27日至29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连演4场。匈牙利有两大文化国宝,一是匈牙利的民族舞,二是匈牙利的吉卜赛音乐。此次北京观众将有幸看到这两大国宝同台上演。区别于一般的舞剧,《茜茜公主》不仅为演出配备了现场乐队,更将乐队由乐池搬到了舞台之上。乐团有着庞大的乐队编制,但没有打击乐组、铜管组及木管组,取而代之的是总量超过100把的小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该团是匈牙利的文化遗产和国宝。

匈牙利实验舞蹈团的大型舞剧《茜茜公主》、白俄罗斯国家模范大剧院的芭蕾舞剧《天鹅湖》,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两个沿线重要国家,分别以其经典节目为艺术节揭幕和闭幕。此外还有话剧《白鹿原》、话剧《母亲》以及波兰妲尕妲娜乐队的波兰民谣音乐会《华沙之春》等。

“相约北京”坚持免费演出、低票价、讲座、广场演出、走入高校等举措,公益效应持续彰显。本届艺术节分为音乐、舞蹈、戏剧、展览、户外音乐节、节中节六大板块,名家、名团、名作汇聚,形式更加多样,内容也更加丰富。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