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时尚八卦

《繁星四月》导演:选吴奇隆当男主是为他“鸣不平”

重庆晨报

关注

吴奇隆和戚薇组成的CP,再加上是“临危受命”顶上《白鹿原》播出一集就停播的空档,正在江苏卫视热播的都市爱情剧《繁星四月》可谓一开播就引发热议。不过,让人意外的是,昨天(26日),这部剧的总导演黄伟杰在接受上游新闻-重庆晨报等媒体群访时却透露,自己之所以选吴奇隆出演男一号,是因为“这么多年来,大家都觉得他很帅很酷,却没有人讨论他的演技,我觉得这是非常不公平的我希望通过这个角色,让观众看到他多方面的表演。”

记者留意到,《繁星四月》一开篇的雪山美景就成了观众们热议的焦点。不过,这段美景的拍摄却一点也不轻松。据悉,剧中一开始大家看到的雪山美景是在新西兰取景完成的。这对导演黄伟杰来说,“代价”不小——“其实我有很严重的恐高症,不管是之前拍《蜀山战纪之剑侠传奇》还是这次的《繁星四月》,我真的都是硬着头皮上雪山的。对我而言,这真的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黄伟杰说,正因如此,这段拍摄是全靠剧组其他工作人员通力协作才完成的,“吴奇隆的走位都是他自己做的,很危险但很敬业,真的谢谢大家了。”

在导演黄伟杰看来,《繁星四月》的成功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一众实力派演员的出色演绎,尤其是两位主演吴奇隆和戚薇。“其实我们选角的时候挺折腾的,每个人物都有难点,我们一直在想方设法找到最合适的人选。”黄伟杰说道。

剧中,戚薇饰演叶繁星,是电视台的当家花旦。人前风光无限,但实际上心中埋藏着许多秘密,童年身世让她在备受折磨。据悉,除了领衔主演,戚薇还是《繁星四月》的投资人之一,对这部剧的投入更是无须多言。“戚薇女王范儿很强,表演也很精准,非常有张力。”黄伟杰透露,在片场,戚薇会经常就角色提出自己的想法,从而让叶繁星这个形象更加鲜活。“叶繁星其实内心是有阴暗面的,说白了,就是有些坏,但内心是善良的。这种好坏之间的尺度拿捏非常难,戚薇表现得非常棒!”

吴奇隆则在剧中饰演霸道总裁肖寒,是叶繁星的男朋友,也是相濡以沫的战友和亲人。说到他时,导演黄伟杰则坦言自己有些为吴奇隆鸣不平。“这么多年来,大家都觉得他很帅很酷,却没有人讨论他的演技,我觉得这是非常不公平的。”黄伟杰解释,“在剧里,肖寒表面上看起来很强势,是个厉害的主儿,但实际上内心非常软弱。找吴奇隆来演,是希望通过这个角色,让观众看到他多方面的表演。事实证明,吴奇隆真的是一个非常非常优秀的演员。”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