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时尚八卦

林肯公园的歌为何能引起那么多人共鸣?

新浪看点

关注

今早传来噩耗,林肯公园主唱查斯特在公寓上吊身亡。

或许很多人都不了解这支1996年就出道的流行摇滚乐队,但可以肯定的是大家都在有意无意中听过他们演奏的歌。

林肯公园发行的第一张专辑《Hybrid Theory》,销量超过2400万张,在全球市场上获得成功。

而其中的主打曲《One Step Closer》就是林肯公园的成名曲。歌曲开头便伴随着浓重的摇滚风味,歌词更是描写了一种释放自我的疯狂情绪。

因为长期身处压抑的环境,从一开始的将就到最后的忍无可忍,都跟着查斯特极富历史感的嗓音一一体现。

在《One Step Closer》的高潮部分,查斯特反复地声嘶力竭地呐喊着“Shut up”。就是一种对周围环境的声诉和反抗,这和林肯公园当时身处的环境十分相关。

当时的乐队足足吃了42回的闭门羹,办过无数次的演唱会都已失败告终。后来把《One Step Closer》发到网上,却意外地受欢迎。

但其实说起真正能代表林肯公园的还是单曲《In The End》,这首可谓是林肯公园爬上又一个分水岭的佳作。

虽然《In The End》被引用为很多游戏的背景音乐,但这丝毫不影响它在大众心中的地位,甚至于被网友称为是一首能够进入心灵的歌。

歌词中写到“最终才看透,一切都是徒劳”,表达的是付出的感情却毫无收获,我曾经尽我所能努力过,把信任托付与你,可最后发现都是徒劳。

能把对感情的无奈演奏得这么纯粹却又可以引起共鸣的就属林肯公园。

最让人印象深刻的还是林肯公园为《变形金刚》作词作曲演唱的《Iridescent》专辑。《Iridescent》里一共有三首歌,每首歌都是前奏一响起大家就会有很多感触。

《New Divide》想要得到天地间的救赎,摧毁该死的谎言。

《What I‘ve Done》是一种遗憾,一个探索的过程。我做了什么?我为什么而做?而我变成了什么?

林肯公园,从2000年发布第一张专辑到今年5月份的新一张专辑,可以说是陪伴许多人度过了年少时光。林肯公园有现在的成就,作为主唱的查斯特功不可没。

而主唱查斯特的离世不仅让粉丝痛心,也是乐坛的一大损失。至少很多人都能从林肯公园的歌里面听出对生命的宣泄,对自由的呐喊。但对于这件无法逆转的事,还是让我们遵循查斯特的意愿,并对查斯特说一声《Good Goodbye》吧。[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八卦先生”]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