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时尚八卦

《那年花开》乱世浮沉曝剧照 编剧称被孙俪暴击

新华网

关注

“喜剧来自少奶奶的性格,悲剧来自少奶奶的经历。”孙俪曾经这样剖析新戏《那年花开月正圆》里的角色周莹,而近日曝光的“激荡版”预告及剧照,再次印证了孙俪对角色理解的透彻。预告开场,首次曝光孙俪江湖卖艺的“麻利身手”,以及罕见“见钱眼开”的形象,进入吴家当学徒的“破坏力”以及古灵精怪的俏皮神情,更是不禁令人会心的莞尔一笑。但是随着家逢变故,她前卫创新的眼界逐渐展露光芒,凭借着一股不服输的韧劲,在当时男性为天的风气里,一步步站稳脚步赢得信任。

然而在清末动荡的乱世下,周莹的情感、家族、事业,几乎淹没在巨大的历史洪流里,当孙俪披枷带锁被迫跪在公堂,看清“这世道的黑暗残酷”,顿时将盛夏里悲壮的气氛推至最高点,随后身穿囚服与陈晓饰演的沈星移逃狱携手奔赴未知的前方,却“再也回不去了”,不仅掀起万丈悬念,又直戳泪点。

此次“激荡版”预告以先弛后张的方式,由孙俪所饰演的周莹与养父周老四的江湖卖艺拉开序幕,孙俪时而飒爽地舞刀弄枪,时而捧着小铜锣要赏钱,“见钱眼开”的样子,将周莹走南闯北讨生活地江湖习性表现的淋漓尽致。随着周莹先后进入沈家、吴家当丫鬟学徒,与沈星移你来我往的斗气冤家,或是面对管家告状,偷偷对着吴聘做鬼脸的古灵精怪,一脸向往的说“我想学做生意”,都可以看出前期周莹潇洒欢脱的性格,以及对“赚钱”的兴趣与天赋。然而丈夫吴聘离世,公公吴尉文一句“暴风雨要来了”节奏步步紧缩,一连串措手不及的变故、家族宗亲的角力纷争反对女人当家,到一句“我们吴家不能没有她”,可以看出周莹以一己之力以及独到的眼光赢得传统守旧宗亲的认可,撑起风雨飘摇的家族。

但是在清朝末年动荡不安的时代背景下,蛰伏的危机接踵而至,官道、商道各方势力交错紧咬周莹,家国情仇、商场胜败层层逼进,让周莹身陷一个又一个的危机之中,到她披枷带锁的对黑暗残酷世道发出独白的觉悟,整支预告以两分多钟的长度,完整刻画出周莹从潇洒乐观只求温饱的江湖少女,磨砺成为看透世事的凛然秦商的蜕变成长之路。 孙俪拍摄痛彻心扉 丁黑被感动无数次

孙俪拍摄此剧时,不仅多次表达出对周莹的心疼,甚至怀疑“说好的喜剧呢?”,连丁黑导演也不讳言“无数次被孙俪的表演所感动”,编剧甚至形容感觉被孙俪打了一顿,“痛到极处,但又有一种快感”。为了精准诠释这个让人“笑得流泪,但痛得哭不出来”的角色,孙俪全神投入,拍摄时常常是痛彻心扉狂哭两天,再没心没肺的大笑一天,还曾一度肝气郁结,但是“大家心都往一处使,以匠人的精神去做这个事”。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