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时尚八卦

范冰冰提名金鸡最佳女主角《我不是潘金莲》再受肯定

新华网

关注

日前,第31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公布了完整的提名名单,电影《我不是潘金莲》荣获最佳故事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等6项大奖提名,范冰冰凭借电影《我不是潘金莲》获得最佳女主角提名,这也是范冰冰继圣塞巴斯蒂安最佳女主角、亚洲电影大奖最佳女主角、中国导演协会年度女演员之后,再获专业肯定。

2016年,冯小刚导演,刘震云编剧,范冰冰等主演的电影《我不是潘金莲》上映后,收获了观众和影坛的热烈反响,范冰冰饰演的村妇李雪莲,其出色的表演和突破性的造型均呈现出了范冰冰不同以往的另一面。范冰冰凭借李雪莲这一角色,赢得了第64届西班牙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第11届亚洲电影大奖最佳女主角、第8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女演员,以及第53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女主角提名,此番提名第31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主角,无疑也是对范冰冰在电影中的出色表现给予了再一次的肯定和赞赏。

近年来,范冰冰在电影领域表现卓越,2004年,范冰冰出演第一部电影《手机》获得百花奖最佳女主角;2007年,她以电影《心中有鬼》获得金马最佳女配角奖;2007年,凭借电影《苹果》入围第57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主竞赛;2010年,凭借电影《观音山》获得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2010年,范冰冰以电影《日照重庆》入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首次参加戛纳电影节;2011年,范冰冰担任第24届东京国际电影节评委;同年,其主演的电影《登陆之日》入围第62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全景单元”;2017年,范冰冰出任了第70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这些奖项和经历意味着范冰冰在国内外影坛受到专业认可。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