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时尚八卦

《战狼2》票房创纪录 吴京:我的人生才刚刚开始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网北京8月21日电(记者张淳)《战狼2》自7月27日上映以来,票房一路走高,截止目前已突破50亿,创造了中国电影票房新纪录。同时,《战狼2》在中国市场的累积观影人次也正式达到了1.4亿,这也让吴京成为了最炙手可热的电影人。

与取得的骄人成绩不同的是,吴京在结束路演宣传之后的状态却不那么“骄人”,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还在“恍惚状态”,而恍惚的原因就是“缺觉”。宣传、采访、开会、研讨……在一刻不停的忙碌过后,吴京也直言“过了今天我不想再接受任何采访,因为我的人生需要充电了。”

 影片的骄傲不在上映后 而在于拍摄过程

票房成绩创造了新纪录,但吴京认为电影中的各种极限尝试才是他最大的财富:“从动作上来讲,水上到水下,长镜头一镜到底,别人没完成,我完成了;坦克漂移坦克大战,外国人电影没经历过,中国人先干了,我感到骄傲。”

吴京并不认为自己是英雄,他坦言自己就是一个做电影的。“如果说我是那种能干掉千百万敌人的那种英雄,不好意思,我不是,那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我只是通过中国人民解放军这个形象,来显现出一种真诚,一种男人应该有的担当和责任,和中国军人打不倒的精神,而不是说吴京就是这个永远打不死的英雄。”

突破50亿的票房成绩,让吴京的收益问题成为了焦点,吴京笑言,“谢谢大家关心我的财富,到现在我还没算过呢。”对他来说看重的是如何完成自己的愿望,“我相信我的财富永远是用在电影上的。如果说再拍不成功,以后会去干什么?我会继续拍,拍点电视剧,可以接点小广告,再去攒点钱,接着去拍电影。”

成绩之后一切归零 首要任务继续学习

在《战狼2》成功之后,吴京认为接下来最需要学习的是“如何运用资本”,在有了资本之后,“则首先要学会的是方式方法。”

日前在《战狼2》中饰演大反派的美国演员弗兰克格里洛接受采访时透露,已经有大约15位美国好莱坞导演向他询问吴京的情况,想知道吴京是否会讲英语。对于来自好莱坞的消息,吴京否认已接到邀请,他认为“动作电影是世界的,何必拘泥于去哪。我目前来讲,还是想学习,多学好莱坞的技术、多学香港的制片和后期的能力,把我们的片子拍得更好。”

说到国产电影的发展问题,吴京则直白地表示这个话题太大了,自己一个人扛不起来。“我相信有了传承,再加上工匠精神,会很快追上好莱坞。”而被问起武侠片、动作片的出路,吴京笑称,“我只对观众负责,对电影负责,我不能对类型片负责,扛起大旗,这是给自己刨坑呢,我不能跳。每个武者都想开创时代,对我来说,我的人生才刚刚开始。”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