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时尚八卦

王晶拍出不一样电影《追龙》,复兴曾经风光的枭雄片

新浪看点

关注

今年国庆档电影没有往常那般热闹非凡,估计是受到《战狼2》影响,过渡透支了市场,导致今年国庆档喜剧电影一家独大,不过这次王晶拍了一部非常不王晶的影片,把两位香港传奇大佬串联在一起,营造出一场精彩大片。

电影《追龙》讲述了上个世纪60年代腐败的黑暗岁月物欲横流,枭雄跛豪和五亿探长雷洛的发家史。

影片中没有明确的黑白,没有明确的正反派之分,而是将人性的灰色地带,暴露在大银幕之上。

更让大家没想到,该影片成了国庆档好口碑电影之一,评分7.5分,票房突破5亿,华仔不禁发文自侃一下:“名符其实,五亿探长!”。天王级华仔从影36年拍了144部电影,这部是票房最好的一部主演电影,真不容易啊!也难怪这么高兴了。

这是一部双雄片,两位男主演的表现都可谓是精彩绝伦,老戏骨刘德华无论是颜值还是演技依旧在线,而甄子丹的表现更加亮眼,很少看到他在动作片以外展示出这么高超的演技。

影片中虽然两人都不是传统所称的正面人设,但是两人在人格上赋予了一些闪光点。

华仔饰演的角色能成一方枭雄,与他做事讲规矩,有底线不无关系。

子丹饰演的角色重情义,做事不讲究规则,快意恩仇。

影片质感营造的不错,调色既自然又有史诗厚重感,与之相匹配的音乐是60年代的英伦摇滚风格,演员服装、造型十分用心还原那时代场景,看了让人触景生情,很容易就把人拉回那个租碟片、打台球、跳迪斯科大灯年代,拉回久违的港产电影时代。

《追龙》乍一看是一部枭雄片,但是仔细回顾就会发现,它是一部彻头彻尾的英雄片,虽然两者只差了一个字,但风格却截然不同。

片中的台词:生死有命,富贵在天,天下分黑白,黑你最大,白我最大,生说了不算,死说了不算,生死之间我说了算。

这些豪言壮语,听了让人热血沸腾,不过谁也没能力摆脱生死有命,富贵在天这命运的枷锁,最终都被打回原形,人生大起大落名利皆空,最重要践行行善积德,而不要妄求名利。

《追龙》更像是导演王晶之前三部影片的合体之作,上半部分是《古惑仔》江湖血雨腥风,下半部分是《赌神》大人物复仇,中间夹杂着《至尊无上》中兄弟情,看的时候让人有些跟不上节奏,进度有点快。

最后,电影《追龙》体现出导演王晶极强的制作功底,剧本和台词看得出十分用心,复兴了曾经风光的枭雄片,值得一看,看出不一样的王晶,不做烂片导演了。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影视五哥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