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时尚八卦

刘涛与王珂的夫妻之道,这些细节里塞满了婚姻学问

新浪看点

关注

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传媒樱桃派

原标题:刘涛与王珂的夫妻之道,这些细节里塞满了他们的婚姻学问

2008年1月,刘涛与家境富裕的王珂在北京举行婚礼。那一年迎亲的豪车车队抢占各种头条。女星、富少,这段相识20天就闪婚的新人在祝福与质疑中组成家庭。

然而,这段富足的婚姻并不那么顺利,当所有人看到刘涛乘坐的私人飞机时,却没有看到王珂生意上的危机。2011年,刘涛在某时尚活动上宣布正式复出。对于各种追问她的婚姻,刘涛当年回答的那句:“你有什么可以帮我的吗?”也算是明星睿智回答的经典案例。

2013年,她透过微博承认丈夫在2008、2009年的金融危机中事业遭遇危机,身体状况以及精神面貌一度受挫。比起许多大难临头各自飞的同林鸟,刘涛这六年来生生成了娱乐圈的女战士,拍戏不单为了赚钱,更是为了让家庭能够继续和睦。如她所说,家庭、丈夫和孩子是她的根。

之后的“花儿与少年”或是微博互动秀恩爱,刘涛的努力让这个被经济重创的家庭显得和睦有爱。“贤妻”是外界对于刘涛的标签。

她与王珂的婚姻究竟如何?让许多人都为之好奇。毕竟,见过面上装得甜蜜,私下死活不来一句的夫妻有太多。更何况还是明星呢?

最近樱桃一直在看《亲爱的客栈》,不知道王珂做了怎么样的心理准备,跟着老婆一起上了电视。夫妇俩没有太多的戏剧表达欲,话题度也不敌一言不合就开撕的阚清子与纪凌辰,甚至是因为失恋而洒泪的陈翔。但是许多并没有被放大的夫妻相处之道更加令人深思。

幸福是琐碎的互相欣赏

刘涛这几年几乎是劳模状态,从霓凰郡主到安迪,配搭各种综艺、活动,全年无休。这么忙的情况下,她和王珂是怎么样相处的?个人还蛮欣赏他们直接在荧屏上面对相处太少的问题,王珂一句全年相处不会超过15天更是让人觉得不可思议。

但是当刘涛和王珂坐在沙发上那一刻起,这对夫妻的温存是真实让人感觉得到。王珂不是演员,更不是艺人,当刘涛讲话时,他眼神里的欣赏呼之欲出。目前已经上线的两期节目中,只要刘涛出现,背后一定就有王珂这般的眼神,哪怕是专业演员,都没办法这么全程不停歇的饱含电力。夫妻之间,彼此欣赏是幸福的前提。

两个人在一起久了,没有那么多惊心动魄,能欣赏彼此最平凡的细节,是感情最好的状态,亦是最难的。当刘涛给王珂做了一个尤为简单的手抓饼,夫妻俩吃得那叫一个满足。

按照王珂平时留给人的印象,不应该一掷千金,带着娇妻与陈翔出门吃大餐。可是人家一口一个“好吃”,还相当温存的留给了妻子一大半,刘涛毫不犹豫的接了过来吭哧就是一口。所谓有情饮水饱,大约就是这样,夫妻是不是真好,也都藏在这些细节里。

因为相爱走到一起,因为彼此欣赏才能一直走下去。刘涛与王珂在目前两期节目中,彼此的欣赏确实是许多情侣应该学会的。当王珂默默在洗碗,这个普通的画面就成了刘涛最有安全感的画面。

最初恋爱的吵吵闹闹叫甜蜜,长久相处的幸福可能很难寻找到一个浪漫的代表事迹,但是源于一点一滴溶于平常的琐碎。就好像刘涛做个饭,王珂会默默来个摸脸杀,惊鸿一瞥就快速抽手。

曾经,梅艳芳与张学友有一首歌叫《相爱很难》,唱得是两个人相爱容易相处难,且不说朝夕相对,需要把彼此的大利益捆绑才会成为家庭。如果不能互相欣赏对方的好,而是不断放大彼此的小瑕疵,如何能够抵御生活的难?

想必也有很多宝宝会说真人秀都是有剧本,但是如果本身感情就不够好,演也是演不出来这么自然的。作为一枚老阿姨,很认真的说,再专业的演员,也许可以对着其他合作伙伴演得出神入化,对着至亲之人无暂停的表演,是不太可能做到的。

吵吵闹闹是情侣,点到为止是夫妻

相爱最美好的是互相了解以及磨合的过程,相处最美好的是两心相知、懂得如何化解矛盾。樱桃身边的不少夫妻为了一点鸡毛蒜皮都可以拍桌子瞪眼睛,虽说过日子牙齿和舌头难免磕碰,但是如何懂得避免就是技巧。

可能因为有一言不合就赌气的阚清子和纪凌辰,刘涛与王珂看起来一派祥和,其实夫妻俩也有不少暗礁,只是两个老司机都迅速绕开。

如果不能在商场买买买,到了菜场一定要买买买,这就是女人的天性。当刘涛开启采买模式后,王珂也有一般男人的恐惧脸,这时候如果一句强硬的制止,矛盾就出现了。

王珂非常理性的劝阻一句:“涛,我觉得这么多是不是够了”。当看到爱人坚持的时候,人家做了最正确的选择:默默买单,然后全力背货。当一个女人享受购物欲,且这个事情根本不会花掉太多钱的时候,最明智的选择就是不废话、只掏钱。

拖地

刘涛和大多数主妇一样都有轻微强迫症,属于干上家务就事无巨细。#心疼老婆好直男#上线,王珂一再劝阻未行,陷入发飙边缘。这种情况在大多情侣或夫妻之间都会出现,原本出于好意,一不小心就变成一场纠纷。

但是夫妻俩都很理智,王珂立即绕开话锋,称老婆是店里的顶梁柱,倒下了,连饭都没得吃。是不是听了瞬间很窝心?眼看乌云才聚就快速散去,也许不是那么适合在真人秀里体现,但其中满是过日子的小默契。

关于拖地大约是夫妻俩的交锋频密区。王珂为了给妻子分担,开始拖地,但是刘涛并不放心,再三探视,还帮忙洗拖把。有没有有一种仿佛窥见了父母吵架的既视感?其实许多夫妻都为这些鸡毛蒜皮燃起战火。

So,气得脱帽子的王珂开启吐槽模式,称洗拖把不是洗脸,不用洗得一尘不染。脾气稍微暴躁一点的就点燃了熊熊烈火,可是刘涛反而被王珂的这个理由逗笑了,一直反思着老公这套看似荒诞却有道理的说法。

两口子出行,很容易吵架的还有一个点就是拍照。#论有一个会拍照的男人有多重要#看看纪凌辰给阚清子拍的照片,再看看王珂给刘涛拍的。换一般女孩,看到这种照片一百个白眼就要翻起来了,一个堂堂一线女演员的脸生生被拍入了一堆乱花丛。

可是刘涛完全没有介意,一边笑一边对着挡在脸上的花说,“哎呀,我要把这枝带回去。”

仔细端详了一番照片后,然后又大笑着说:“我头发这么难看呀”。其实就是一张照片的事情,很多时候不少人直接一巴掌就呼过去了,忍不住叫嚣:“老娘这么美,你拍的什么鬼!”

插花

插花是每个家庭里,女人的活。刘涛正在打理一篮子格桑花,王珂冷不丁的就来了一句:“不够残缺美”。从画面里看,刘涛还是怔了一下,但是也并没有生气,很理性的就听着建议来了个大劈叉式审美,还一直夸“劈叉劈得正合适”,这个梗让夫妻俩笑得根本停不下来。

目前的两期节目中,王珂与刘涛的互相赞美几乎是贯穿始终的,大多时候更像是生活里的习惯,脱口而出的一句。结婚九年多,能够还能夸赞对方是一种美德,真的值得所有人学习,大多时候我们都可以对陌生人好言好语,但对至亲就变得吝啬赞美。并非太亲密就不需要,赞美会让你们的关系更好。

共同的认知与默契

太多时候,我们总说要找一个三观合拍的人才能有勇气相濡以沫一生,然而最初看中的那个人可能走着走着就不见了踪影。许多时候都会怨愤,怎么怎么走着就丢了个人,冷静下来是早已丢失了自己,还是各奔前程走上了分叉的路口。夫妻、情侣甚至是合作伙伴,都需要共同的认知,婚姻更加需要默契,有了互相的欣赏、良好的沟通,这些默契才会保存并更加深厚。

作为艺人,刘涛已经处于国内女演员的一线行列。但是对于做生意,王珂显然是更老道。当节目组提出需要多少钱做启动资金时,刘涛主动的将选择权推给老公。虽然一度对于3万这个数字也有担心,当营业后却由衷的佩服另一半的选择。

抵达客栈后,刘涛原本打算立即就开工,而王珂则按照提示一步步进行,她默默的听。这些细节都体现出非一般的默契,这需要日积月累的信任。

陈翔提出500元每晚的房价,刘涛直接甩出1500元每晚的价格。被甜蜜暴击的陈翔下巴都快掉到地上。但当老板王珂来定房价时,毫不犹豫的给出了1500往上走的价格。虽然这个细节在荧屏上只是匆匆一瞥,但是背后惊人的不止这个数字,还有夫妻俩对事情认知的统一。

陈翔等待一批客人回程,运输的物资也基本同步到码头。为了能够节约费用,刘涛想出给客人免费船费为由,让客人等物资到港一起运抵客栈。虽然看似只是一个小小的举动,王珂满脸的表情就是大写的“深得我心”。

继而又迅速给出员工使用采买物资需要付成本价的精英策略,刘涛的脸上也是大写的佩服。

对比阚清子、纪凌辰的汹涌,刘涛与王珂的相处显出资深夫妻的可贵,没有沦落为好坏不问的“老夫老妻”,还有温存、不少赞美、对于事情有共同的认知与分担。这些细节都在节目的细枝末节里。

如今总有各种心灵鸡汤,教育大家如何经营好自己的感情和婚姻,从刘涛和王珂身上就是行走的法则,十年能够相濡以沫,不仅仅靠的是爱情,还有彼此的信任、欣赏与互相支持,这些都是最平常的相处之道,只是多少人一到自己身上就都渐渐忘记了?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