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时尚八卦

再现“硬汉”电影热 实力演员比流量明星受欢迎

重庆晨报

关注

原标题:大银幕再现“硬汉”电影热 实力演员比流量明星受欢迎

曾几何时,电影圈的“小鲜肉”一度成为了主流,不过现在大银幕又重现硬汉热了!就在今天(24日),两部动作电影《引爆者》和《追捕》将同时上映,段奕宏、张涵予等饰演的硬汉形象将同时出现在大银幕上。最近两天,两部电影也分别来重庆进行了路演,《引爆者》的制片人夏卫国和导演常征,以及《追捕》的两位主演张涵予和戚薇都现身重庆和观众们进行交流。

现象 硬汉电影同时上映

11月底被认为是贺岁档电影大战的前奏,今天将有14部电影集中上映,其中《引爆者》和《追捕》两部动作电影尤为引人关注。重庆晨报记者提前观看了两部电影,段奕宏和张涵予在片中饰演的两位硬汉角色受到一致好评。

《引爆者》讲述了段奕宏饰演的赵旭东意外陷入一起凶杀案,被认为是真凶的他在各方追击中,化身为爆炸高手保护自己和爱人。电影中有大量的爆炸场景,段奕宏被警察追捕,被罪犯追杀,一次次深陷困境又一次次逃脱……电影制片人夏卫国告诉记者,片中的所有爆炸场面都是现场实“炸”实拍,没有一处使用后期特效。

《追捕》虽然与日版电影《追捕》名称一样,但张涵予告诉记者,其实除了片中的人物名字以外,其他的和日版电影关系并不大。片中张涵予饰演的杜丘同样在日本遭遇陷害,他需要躲避警察,还要提防杀手的偷袭。驾驶摩托艇在河面上追逐、长达5分钟的激烈枪战……

纵深 “硬汉”受市场和导演认可

回顾今年的电影市场,许多流量明星主演的电影票房和口碑都不太理想——杨洋和刘亦菲主演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只拿到了5.3亿的票房,李易峰主演的《心理罪》票房2.8亿,王大陆主演的《鲛珠传》1.1亿元,欧豪主演的《青禾男高》则只有可怜的3000万元……反观硬汉类电影,吴京自导自演的《战狼2》拿下了56.8亿元的票房,很长一段时间里都将是中国影视的票房冠军。再比如国庆档的电影《追龙》,不仅口碑一路走高,5.75亿元的票房也让它成为了国庆档的黑马。

硬汉类的演员也受到导演的肯定。《引爆者》导演常征告诉记者,他当时看完剧本后,第一反应就是片中的赵旭东必须要由段奕宏来演。电影中段奕宏亲自跳窗,被钢丝狠勒脖子,常征形容段奕宏的动作就像“野兽一般的抗争”,电影动作指导安万德也感叹:“段奕宏是一个戏疯子,对戏的要求很高,不达到目的誓不罢休。”

张涵予近年来饰演的几乎全是硬汉形象。《集结号》、《智取威虎山》、《湄公河行动》等电影中的角色,让张涵予的硬汉形象深入人心。不过硬汉的背后却是超出常人的艰辛,“在大风天里吊威亚,吊在那里就没人管了;大冬天里被扔冰窖里,身上就算裹着保鲜膜都不能抗寒,这些都是常有的事。还有48个小时连轴转,你还要背台词、保证良好的状态继续出现在镜头前。”张涵予告诉记者,其实做演员真的不容易,要付出超人般的努力才能够成功。

观点 实力派演员会得到认可

硬汉电影受追捧,这在西南大学文学院影视系主任、重庆市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刘帆博士看来,其实是观众和市场对于实力派、演技派演员的认可。“当然不只是硬汉类的演员,还有很多有实力有演技的演员,他们越来越受到追捧。首先是因为整个电影市场观众的观影水准不断在提高,对于故事、对于演技的要求越来越高。”刘帆分析,观众不会因为有话题、有流量就选择一部电影,作品和演员的诚意以及努力是观众能看到的。

同时刘帆认为,“小鲜肉”把过多的精力放在了综艺节目和广告,会过度消费自己的形象。“在好莱坞我们不会看到一线演员去参加综艺或者拍电视剧,因为过度的曝光会透支你的形象,观众不会再愿意去电影院花钱看你的电影。”刘帆说,“真正有实力的演员,会沉淀下来,就像站在水流的中央,走得快不如走得稳、走得长,这也才能保证自己的艺术生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孔令强 摄影 高科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