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时尚八卦

《小猫巴克里》获多项国际大奖 打造台湾动画里程碑

新华网

关注

将于12月30日上映的台湾动画《小猫巴克里》,讲述了误闯动物城市的小男孩鱼嘟,和小猫巴克里踏上奇幻冒险之旅的故事。此前,该片多次征战各国际动画影展,得到了全球10项大奖及27项提名的肯定,今年更获得第54届台湾金马奖最佳动画长片提名,成为台湾动画里程碑式的作品。

“小猫巴克里”最初是导演邱立伟大学时创作的动画角色,2010年改编成13集系列动画,在电视台播出时获得同时段的收视冠军,也成功抱回台湾金钟奖年度最佳动画节目奖。在台湾广受好评外,在海外超过33个国家地区播出,同时得到中国国际动漫节金猴奖以及亚洲最具指标性的韩国首尔国际动画影展评审团特别奖的肯定,小猫古灵精怪的个性受到许多观众的欢迎,于是邱导开始了《小猫巴克里》动画长片的创作工作。

动画电影《小猫巴克里》以奇幻冒险为主线,故事背景设置在台南的动物城市,讲述了小男孩鱼嘟和小猫巴克里以及动物们之间,关于爱与勇气的故事,跳脱出系列动画单调的剧情架构,着重探讨人与动物的关系。该片主创团队集结了两岸及好莱坞精英,包括动画电影《通灵男孩诺曼》的设计总监Heidi Smith担任角色设计,音效请来11座金马奖肯定的杜笃之亲自操刀,动画部分则由导演领军的核心团队参与制作,400余人的幕后团队耗时两年精心打磨,为观众呈现一部台湾动画里程碑式的诚意之作。

此前,电影《小猫巴克里》屡获国内外大奖的青睐,斩获全球10项大奖及27项提名,曾在阿姆斯特丹影展、洛杉矶景深国际影展和休士顿国际影展获得最佳动画长片奖,以及墨西哥国际影展银棕榈奖,美国独立电影奖动画卓越奖等,更获得第54届台湾金马奖最佳动画长片提名,这也是时隔12年之后,台湾动画再度入围该奖项,无疑是对影片品质的有力保证。

据悉,台湾动画《小猫巴克里》将于12月30日全国上映。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