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时尚八卦

迪士尼:死侍和蜘蛛侠在一起,你支持谁?

重庆晨报

关注

原标题:死侍和蜘蛛侠在一起,你支持谁?迪士尼收购二十一世纪福斯引发“大地震”

死侍和蜘蛛侠在一起侃大山,雷神托尔的弟弟、大反派洛基竟和金刚狼执手相看……这很穿越,但这也很有可能成为现实——在影迷和美国电影圈流传已久的传闻14日终于尘埃落定:迪士尼正式宣布524亿美元收购二十一世纪福斯!

在业界看来,这是一桩足以影响日后全球电影产业格局的大买卖;而在影迷看来,如前所述死侍搭蜘蛛侠的“大乱斗”也成了未来可期的愿景。

被收购部分电影、电视、流媒体都有

美国知名财经媒体彭博社的报道称,迪士尼本次收购的总金额达到了令人咋舌的524亿美元。其收购范围包括21世纪福斯旗下的20世纪福斯影业、20世纪福斯电视公司、FX有线电视网与国家地理,以及福斯30%的Hulu股份、39%的欧洲电视巨头Sky股份、Star印度等。

需要说明一下的是,大家经常在电影开头看到的有探照灯和大大的“20”字样的logo其实都是涉及本次收购的的“21世纪福斯”旗下的产业。“20世纪福斯”(20th Century Fox Film Corporation)是21世纪福斯(21st Century Fox)旗下电影版块的子公司之一。

本次将要被迪士尼收购的“电影”类就包括“20世纪福斯”(20th Century Fox Film Corporation),再细分下面还有“福克斯探照灯”(Fox Searchlight Pictures)、“20世纪福斯动画公司”(20th Century Fox Animation)与“蓝天工作室”(Blue Sky Studios)。

而在电视剧方面,福斯娱乐集团下面有福斯电视集团(Fox Television Group)。其中分为20世纪福斯电视(20th Century Fox Television,制片方)、福斯广播公司(Fox Broadcasting Company,即“电视台”)和FX有线电视网络(福斯网络集团Fox Networks Group下面的子公司)。这其中,20世纪福斯电视和FX有线电视网络也会卖给迪士尼。

当然,据报道,福斯旗下那个超过21万平方米、价值超过4.25亿美元的片场不在本次交易的名单中。

而在管理层方面,交易完成后,福斯现在的的执行董事长、传媒大亨鲁伯特·默多克、他儿子詹姆斯(CEO)和拉克伦(联合执行董事长)都会成为迪士尼的重要股东。默多克家族也会继续掌控福斯未卖给迪士尼的部门。业内推测,詹姆斯·默多克很有可能会加入迪士尼的高管行列。

有消息称,迪士尼想要收购福斯,主要是为了它的电视发行与制片业务(二十世纪福斯电视)。通过该交易,迪士尼将得以控制福斯的海外卫星服务、一组美国有线电视网络,以及流媒体服的主要控制权。

而在此前迪士尼的并购名单已经足以闪耀业界:2006年以74亿美元收购皮克斯,2009年以42.4亿美元收购漫威娱乐,2012年以40.5亿美元收购卢卡斯影业。

影迷关心漫威动漫人物大团圆

相比业内关心的令人乍舌的交易金额和传媒巨头的人事变动,普通影迷其实更关心和感到震惊、期待的是漫威旗下的各种动漫人物在同一部电影里出现的几率正在变得越来越高。

众所周知,漫威漫画人物的影视版权分别分布在漫威影业,21世纪福克斯,索尼影业,狮门影业,环球影业。从影迷的角度来说,肯定希望能看到这些漫画角色出现在同一个电影宇宙,但是从版权角度来说要实现这个愿景,此前是非常困难的。

不过,8年前迪士尼收购漫威就让这种可能性增大了不少。过去八年间,漫威推出的动漫人物电影累计票房已达130亿美元。接下来,如果迪士尼成功收购了21世纪福克斯,那么漫威娱乐和21世纪福克斯就变成了一家人,那也就意味大量的漫威漫画人物可能会加入复仇者联盟。

比如,X战警,神奇四侠,死侍,金刚狼可能会出现在同一个电影宇宙里。14日消息传来,国内的知名电影博主青红造了个白就已经创作了现在看来有点“穿越”的漫威人物大乱斗。而外国网友做的这个图片也非常有内涵。唐老鸭版死侍也许会在将来成为可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裘晋奕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