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时尚八卦

郑晓龙指导谍战新剧直言:谍战很残酷,不是偶像的那种美

重庆晚报

关注

一个多月前,郑晓龙执导的医疗题材剧《急诊科医生》开播时就有观众大呼看惯了郑晓龙的各种宫廷“娘娘”剧,突然要看他的现代剧好不习惯。但似乎郑导习惯了这种大跨度,他担任艺术总监指导的新剧又跳到了谍战题材上——明晚(16日)将登陆江苏卫视的谍战剧《红蔷薇》14日在北京举行了开播发布会。

在这部《红蔷薇》中,杨子姗饰演了不经世事的千金小姐夏雨竹。她主动投身革命浪潮,与陈晓饰演肖君浩并肩战斗,共同为民族复兴奉献青春,逐步成长为一名拥有坚定革命信仰的人。

当然,郑晓龙和该剧的导演金晔这对金牌搭档也不得不提。此前的大剧《甄嬛传》、《芈月传》都是他俩合作的成果。在发布会现场,导演金晔导演表示《红蔷薇》更多讲述的是“女特工”的成长。

这用艺术总监郑晓龙的话来说,就是要“出人物”,郑晓龙说:“《红蔷薇》这部剧,跟以往的这些谍战片有所不同,主要讲的是人生,讲一个人有价值的一生。而这个人的工作恰恰是卧底,这个就特别有意思。这样就能在谍战的过程中塑造出几个有血有肉,有时代代表性的鲜明人物,所以我就对这个特别感兴趣。”

郑晓龙同时直言,“我们想讲的美不是那种关于穿衣服的,人多么帅气的,而是敢于做情报工作的精神上的美,是心灵的美,这才是最重要的,也是长久的,真正感动人的。谍战是很残酷很激烈的,不是偶像的那种美。”

《红蔷薇》中,主演杨子姗、陈晓都是谍战剧“首秀”。其中杨子姗更是挑战超长年龄跨度演绎谍战女特工一生事迹,在谈及第一次接演该剧时的难点,杨子姗表示: “因为我从来没演过谍战剧,在我知道夏雨竹其实有原型和真实事迹后,我希望自己尽量去还原当时的心情,以及她为国家做出的牺牲,希望能够去贴近她。”

杨子姗说,在《致青春》中自己每天都在否定自己,“因为角色离自己太远了,经过那四个月表演的训练,接下来几年我发现很多角色都可以掌控,这次我又战胜了我自己,这个夏雨竹让我有了很大成长。”

而陈晓饰演的肖君浩则是表面上风流倜傥、玩世不恭,在乱世中结识了杨子姗饰演的夏雨竹,并对她展开了猛烈的追求攻势。而实际上,肖君浩是一位智勇双全、富有家国情怀的地下党,一直隐瞒身份在敌方潜伏多年,两人在重重危机中共同携手度过难关,成了一对生死恋人。

虽然陈晓并未到现场出席发布会,但杨子姗对他却是赞赏有加,“我觉得陈晓是一个很有经验的演员,他的入戏速度很快,我们开始都不好意思和对方说话。结果晚上就拍吻戏,没想到一遍就能过。”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裘晋奕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