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时尚八卦

求放过! 2017“烂片”扎堆,跨界明星导演集体扑街

新浪看点

关注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 娱乐猛料早知道  

出手糟烂:王宝强、李晨、黄磊、黎明……

自从中国电影市场爆发式增长后,演员、作家、歌手、主持人跨界当导演,就没停下来过。可是,有一个趋势在蔓延,那就是,并没有一代更比一代强,反而更差了。

就拿今年刚跨界导演的处女作来说,包括王宝强、李晨、王啸坤、黄磊、蔡康永、黎明这些明星在内,没有一个人的作品在票房上是超出预期的。口碑就更别提了,在豆瓣的评分全是6.0分以下,甚至有的只有3.1分,一水的“烂片”。

还有不算是人气明星,但是以前当演员,如今也转型当导演的,比如赵汉唐、高晓攀、樊昊仑。除了赵汉唐口碑两级的《七十七天》评分和票房及格外,其他也都是结果很糟烂。

站稳脚跟:吴京、韩寒、大鹏、苏有朋……

一些过去早就跨界,或者近几年才跨界的明星导演,相对来说整体成绩还不错。

比如张艾嘉的《相爱相亲》,虽然票房不如意,但是收获了相当高的评价。不过,张艾嘉不属于我们讨论的这个导演范畴了,她早在八十年代就开始当导演,水平一直很稳定,拍出了《最爱》、《少女小渔》、《今天不回家》、《心动》、《20 30 40》、《念念》等很多好作品,可以说是上一代演员转型做导演非常成功的案例。

近几年的,吴京、韩寒、大鹏、苏有朋,交出了第二部或者第三部作品,都有所进步,算是站稳了脚跟。反而是以前已经站稳脚跟的,像徐静蕾、冯德伦,新作让人大失所望。

即将登场:宋小宝、郭德纲、小沈阳、包贝尔……

但不管怎样,在电影行业缺人才的当下,明星导演还会一波一波地涌来。最近的,就有吴君如的《妖妖铃》、张歆艺的《泡芙小姐》、郭德纲的《祖宗十九代》将陆续上映。

还有十余个确定的项目,已经拍完,正在拍,或者等待开机,包括黄渤的《一出好戏》、王学圻的《以父之名》、梁家辉的《深夜食堂》、郭涛的《欲念游戏》、刘若英的《后来的我们》、宋小宝的《发财日记》、小沈阳的《猛虫过江》、包贝尔的《胖子行动队》、秦海璐的《一意孤行》、钟汉良的《沙漏》。

这些电影有一个特点,几乎全是喜剧,也有个别动作片、青春片、剧情片,总之,都是当下最热卖的类型。因为有明星导演,主演当然也全是明星捧场。比如郭德纲的《祖宗十九代》,就集结了岳云鹏、吴京、林志玲、王宝强、吴君如、萧敬腾、于谦、孟非等三十多个来自演艺界、音乐界、相声界、主持界的明星。

还在准备:许晴、林心如、姜武、王学兵……

当然,不止以上这些。还有很多很多明星,也早就有了做导演的计划,只是还在准备中。这里面有像许晴、林心如、姜武、王学兵这样的资深演员,也有任贤齐、光良、张洪量、孙楠这样的老牌歌手。

他们的项目,多数也都是IP改编,要么是热门小说、电视剧,要么是热门歌曲。也有部分,是原创项目,比如姜武的《发小儿》、王学兵的《夏凡的女神》、张亚东的《湖边密林》、蓝正龙的《傻傻爱你,傻傻爱我》。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