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时尚八卦

演《和平饭店》狂笑场 陈数:雷佳音让我“不专业”

信息时报

关注

原标题:演《和平饭店》破笑场纪录 陈数:雷佳音让我“不专业”了

在剧中跟雷佳音假扮夫妻的陈数表示,一向自认敬业专业的她被雷佳音时不时散发出来的喜感弄得多次笑场。

电视剧《和平饭店》是近期的高分国产剧,豆瓣上评分高达8.0。剧集收视近日也破1,在卫视黄金档剧场收视榜成功登顶。好故事、好演员、好制作,是这部剧突围的砝码,剧中饰演女主角陈佳影的陈数,也因为这次出彩的演出而获得不少点赞。昨日,陈数接受媒体微信群访,透露为这个角色下了不少功夫,更爆料“土特产CP”幕后故事,原来剧中有时对付王大顶“无力”的陈佳影,在拍摄时,也一度因为雷佳音表现不专业了……

为陈佳影耗费精力,连口红都精心设计

《和平饭店》刚开播时,网上齐刷刷的第一观剧反应是“陈佳影太美了!陈数太有气质了”。虽然角色展示智商更为主要,但剧中陈佳影各种复古造型也是让大家移不开眼。说起造型,陈数表示,“必须感谢剧组这次整个美术和人物造型做得非常好,也把我打造得非常漂亮,包括我们的光影拍摄,也把我拍得非常美。我也是比较适合这种复古风,尤其是好莱坞电影黄金时期的那种审美风格,在这部戏当中,其实这种风格就还蛮丰富的。”

有眼尖心细的网友注意到剧中陈佳影的口红也十分“有戏”,在口红方面颇有研究的陈数,也不讳认自己确实有给过一些建议,“其实一直以来在我许多的戏当中,我都参与到妆面发型造型的讨论,特别是口红的部分,基本上最后大家都会听我的,并不是说我不讲道理,而是说最后根据这个人物,她所适合的戏的情绪状态,以及造型上的一个风格,剧的一个风格,我的确是颇有性格”。包括此前她有份参演的《择天记》,她也有过“精心设计”,“它(口红)是要跟着情节走,不完全是为了漂亮”。

剧中,陈佳影是一名潜伏在日特机关的中共地下党员,但表面上的身份是南铁株式会社行为痕迹分析专家。在和平饭店捉共党的行动中,为了隐藏身份和王大顶(雷佳音饰)假扮夫妻。陈佳影行为正派,尤其剧中还有一套教育王大顶做事不能只为“利己”的理论。陈数也说,很多人问她这个角色“是不是太理想主义”,但“我会理解这样的人,因为我还是相信信仰的力量,相信有了更高更大的视野、世界观、生命观之后,会把渺小、平凡的自己放下,转为对于他人的关怀和关心”。陈数把出演这个角色的经历形容成打一场“硬仗”,“剧情当中有大量互相像测谎一样的来回分析,真的蛮辛苦。当时背词白天说到困,晚上背到睡不着,真的是压力蛮大的。现场有时候太疲劳,突然脑子发空,感觉说不下去,就跟导演说:‘给我一分钟时间,我歇一会儿,再接着来。’的确是身心蛮大的消耗,也透支精力。”

合作雷佳音,破了自己的笑场纪录

剧中,陈佳影为了掩饰身份,有大量的“戏中戏”。说到现实生活中的自己,陈数也急忙澄清,“这个角色跟我个性当中最不同的地方就是我生活中不是戏精”,“生活中,我就是要特别彻底、真实地生活着,踩在地面上这样生活着。我可以把我所有的表演,所有的能量放在我的工作和角色当中,但我生活中一定要成为陈数,我一定要过跟人有关的日子,该去超市去超市,该素颜逛商店就逛商店,如果有人认出我打个招呼,礼貌地回应一下,然后就该干吗干吗,特别简单。”她也自认为智商不比陈佳影,因为自己生活中有点“笨笨的”、“小迷糊”,比如过年给家人发红包,都会不小心打少个零。“我和那两位twins(雷佳音、李光洁),我觉得我们三个人在一起,可能还是他俩智商高”,剧中碾压两位男性的“陈佳影”这么说。

此前在《和平饭店》的发布会上,导演李骏曾透露为了拍一场泡澡戏,敬业的陈数毫无怨言地泡了一缸的洗衣粉水。但是敬业专业如她,却在和雷佳音对戏的时候,几次忍不住笑场,“跟雷佳音对戏,他随时可见的喜感会让你觉得可笑。他让我破了一个纪录,让我一个一直坚守专业工作方式的人,也干了两个特别不专业的事情,他演哭戏我笑了,还有另外一场戏笑到不能停,最后只好跟导演说,请给我5分钟时间,我在旁边笑会儿,笑到自己哭出来了,OK,可以拍戏了,还是要佩服雷子强大的喜感特色。”陈数说自己甚至在现场一度向雷佳音认输,“我说雷子,我不敢跟你演话剧。万一我在台上笑场了,那可太糟糕了。”不过她也表示这只是玩笑话,自己也很期待之后能和雷佳音再有合作。(记者 蔡慕嘉)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