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时尚八卦

巩俐“食言”担任第55届金马评审团主席

新华网

关注

原标题:巩俐受邀担任第55届金马评审团主席

7月17日,金马执委会正式宣布,受到新任金马执委会主席李安导演的力邀,演员巩俐将出任2018年第55届金马奖评审团主席。

作为国际影坛有影响力的华人演员,巩俐成为担任国际A类电影节评委会主席最多的华人。2000年受邀担任柏林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2002年担任威尼斯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2003年担任东京电影节评委会主席,2014年担任上海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本次受到李安导演邀请,担任金马奖评委会主席将成为巩俐第五次担任国际电影节主席。

自1962年创办至今,金马奖不断促进华语电影的创作发展。对于此次力邀巩俐担任金马奖评审团主席,李安导演认为巩俐有丰富的国际经验。对此巩俐也表示“电影是反映我们生活及梦想的一面镜子。把一生奉献给电影,为电影服务是我一生的责任与追求,感谢李安导演的邀请和信任,愿为华人电影尽自己所能。”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