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35岁有房有车的单身女人,是一种什么生活状态?

新浪医美

关注

01

随着结婚率越来越低,单身率也越来越高了。在一线大城市,单身女性的数量多过了单身男性。因此,大龄单身的女性也越来越多,这些女性里面不乏一些独立强大的女性,她们完全不需要凭借男人生活,甚至可以自己买房买车。

那些这样的女人,是一种什么样的生活状态呢?这让我想起杨姐,一个35岁有房有车的单身女人。这么多年,她把时间和精力都放在事业上,所以在金钱上方面是比较富足的。但是在婚恋方面却没什么运气,前后谈过三段恋爱,但是每一段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就分手了。

到了35岁,这已经是她单身的第五年了,生活说不上好也说不上不好,只是更多的时候也会孤独。杨姐身边的朋友都结婚了,她们的重心都在家庭,陪伴杨姐的时间少之又少。

所以杨姐学会了自己一个人旅行一个人吃饭一个人完成所有,下班回到家回到空荡荡的房子里面,是自由也是落寞。杨姐是个自律的人,每天会给自己做饭,也会定期去健身房,家里收拾得很干净整齐,但是这一切都抵不过有一个人陪伴在身边。

02

有一次,杨姐得了阑尾炎,被疼到在地上打滚,可是只有她一个人在家,只能忍着疼叫救护车。到了医院,医生护士都问她老公呢,她说没结婚,他们就说:“年纪大了还是要找个人在身边。”

其实杨姐又何尝不想呢,到了这个年龄,想要找个对象比什么都难。同龄的早就结婚了离婚了,你想找要么是条件差的,要么是离婚的。那些优质单身男性的数量终究是偏少的,他们就算要选择也会选择年轻一点的。

杨姐也深知自己的尴尬处境,想要解决婚恋问题,坐在家里是不行的,还得去外面寻找。于是,她也相亲过几次,但是最终都无果。杨姐长相漂亮,还能做得一手好饭,又有房有车,偏偏就遇不到那个合适的人。这两年,杨姐也有些绝望了,她母亲给她算命,说她的命里就是孤寡二字,也就意味着要孤独一生。

03

很多人说,单身女人只要有钱就能过得好。其实未必,房子车子存款这些会让你的生活变好,但是物质是冰冷的,它们不会陪你诉说心事,更不会在你生病时给你倒一杯水。人想要找伴侣,终究是因为害怕孤独,一个人的时候是自由但是也意味着漂泊无依,两个人在一起有束缚但是总有一个依靠。

大龄单身女性要面临的不仅是自己一个人的孤寂,还有社会上的歧视。有一次,别人给杨姐介绍了一个对象,对方一上来就问:“你都35岁还没结婚,你身体是不是有问题,还能不能生孩子哦。”

类似的偏见还有很多,就算你有房有车,但是到了一定年龄还没结婚,别人或多或少都会有揣测,虽然他们从不了解你的生活,但是总认为你的不一样是有问题的。

除此之外,还要面临的是来自家人的压力,杨姐以前和家人关系很好,但是因为自己迟迟未婚,和父母之间的矛盾也越来越深。父母要你找对象,可是你却不想将就,你们一次次的争吵,就算血亲关系再浓,心里难免都会有隔阂。

04

35岁有房有车的单身女人,是一种什么样的生活状态?自由自在的背后是对婚姻的渴望。其实没有人想单身一辈子,只是没遇到那个合适的人的时候,不得已选择一个人。

一辈子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如果能有一个人陪在自己身边一起经历风雨也是一种美好。对大龄单身女性来说,到了三十几岁,就算事业有成有房有车,也还是会想要一个知心人在身边。每天下班回到空空荡荡的房子,终究是落寞的。

只不过到了这个年纪不想为了结婚而结婚,但是遇到爱情的几率也很渺茫。年轻的时候,以为自己能对抗岁月,就算单身也能潇洒一辈子。年龄大一些了才发现,那些孤身一人的日子就像浮萍没有依靠。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