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Ta说 |人到中年,如何抵制婚姻外的诱惑

新浪医美

关注

热播剧《小欢喜》中由海清扮演的董文洁是一个妥妥的职场精英,人到中年也开始诸事缠身。孩子高考,老公失业,父母被骗,房贷要还,她成了家里唯一的经济支柱,刚刚才迎来升职好消息的童文洁,却突然遭遇职场潜规则,被自己的上司雷蒙德性骚扰了。雷蒙德之所以敢如此,正是看穿了童文洁的困境,料她不敢辞职。火爆脾气大童文洁,怕影响孩子的高考,根本不敢和老公孩子说这件事。

一边是发福失业的老公,一边是百般纠缠的多金上司,那个在家说一不二的虎妈,不容反驳的童文洁面临着人生中最大考验,360度无死角的透露出中年女性人的辛酸。

今天#Ta说#邀请到著名主持人、情感导师@许川 聊一聊中年人如何抵制婚姻外的诱惑。

有粉丝留言说我说:“我觉得和老公过日子太乏味了,两个人积累了太多的不满,真希望有个发泄的渠道。” 

很多粉丝说,人到中年人早已没了年轻时的爱情,只是,为了孩子彼此将就,真的很难抵御来自外来的诱惑, 如果自己遇到这种情况,真不知道要如何处理。

其实,处理婚姻、生活中的问题很简单,只要注意一下几点就可以了:

1、给伴侣信心

在剧中,当面对老公方圆拈酸吃醋的说:“人家多大官啊!” 童文洁立刻回答:“区区的科长,科长怎么了?我就喜欢你不求上进的样子。 ”旁边的老公方圆不在说话,露出了笑容。

很多人认为,人到中年人早已没了爱情和激情, 不过就是搭伙过日子,彼此不挑刺都觉幸运。哪里有那么多的心思哄老公,但事实,中年男人的自信往往来源于家庭和伴侣,一旦确认,自己在眼里对方依然是最好的,男人才有动力打拼。

很女人希望自己的老公出人头地,有车、有房、有地位,一面拼命的逼着对方上进,一面不断的打压对方的情绪,其实是用错了方式。

在剧中,当方圆事业受到挫折时,童文洁又:“我错了,我不该和你急,是我不好,现在非常时期,我应该让着你,我不跟你较劲,我错了,没事呢。” 还在人前肯定老公说:“方圆没办法限量版,我命好。”仅仅一句话就让对方安心。在这种正向鼓励之下,方圆才从低谷中走了出来。

2、在婚姻里切忌强势 

外表强悍的童文洁,在爱情里不仅不强势,而且还非常小女人。但童文洁和公婆发生误会的时候,她面对丈夫的质问,她没有强调自己的理由,反而,是不停的道歉说:“我错了还不行吗?”然后,有找借口跑到方圆的医院去,给彼此一个下台阶。

当磊磊刚来北京是,遭到了公婆的反对,这次她没有选择正面冲突,而是,晚上和老公撒娇道:“你是不是不爱我了?”

而剧中的宋倩,她对家庭孩子的付出是最大的,外表看似柔弱的她,控制欲极强,无论是孩子还是老公,她都希望对方按自己的规划去生活,结果,不仅离了婚,还把女儿逼到崩溃投河。宋倩的这种强势,看似坚强独立,其实是外强中干,在婚姻里伤人伤己,往往碰的满身是血,也没人心疼。

实际上,是她根本不会处理婚姻里的关系。

3、学会正确处理婚姻关系

我们说,婚姻里面有一个重要的构成部分就是人际关系。她包含了三种关系:夫妻关系,亲子关系,与对方父母的关系,在这几重关系中,夫妻关系是婚姻关系的核心基础,然后才是亲子关系,和双方父母的关系。这些关系相互交叉有相互制约。既不可以混同,也不可以错位。学会正确处理这些关系,才是解决婚姻里种种矛盾的核心问题。最基础的关系都处理不好,何谈婚姻幸福呢?

那为什么有些人会出轨呢?最常见的原因是:情感需求得不到满足,当我们选择走进婚姻,最真实的一面毫无保留的展示给爱人的时候,是希望得到对方的支持和理解的。如果你的需求长时间得不到满足,或者总是被伴侣责备和否定,当让会想要逃离。

对比,宋倩和童文洁,宋倩根本没意识到自己的问题,一味盲目的付出,逼迫老公孩子上进的同是也恐惧被抛弃。童文洁在老公失业时,不抱怨,想法帮助老公走出困境,对待孩子她比起成绩,她更关心孩子的面子问题给了孩子尊重,对待公婆她懂得退让,也忍得了委屈。所以,当她面临辞职困境时,方圆说:“别说,休息,就是你辞职我也支持你。”可以说,她在婚姻中不仅满足了丈夫的情感需求,也得到了伴侣的正面回应。所以,在面对外界诱惑的时候,能坚定不移的做出自己的选择。

愿所有走进婚姻的人都能守住自己的婚姻,面对诱惑能做出正确的选择。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