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Ta说 | 给彼此多一点温暖 让你的婚姻更有温度

新浪女性_原创

关注

郭碧婷向佐这次真的结婚啦,向太亲自官宣,并透露婚礼已经在9月10日举行过了。

虽然网友们一直在吐槽这个婚结得太久了,热搜都上了两三个月了,但官宣后,大家还是一片祝福,毕竟郭碧婷路人缘一直很好,再加上向佐一直对郭碧婷十分上心,向太更是把郭碧婷当女儿一样宠,这段婚姻给人的直观感受就是幸福。

本期#Ta说#我们请来国家高级心理咨询师@周小鹏婚恋专家 来跟大家讲讲,婚姻幸福的3大潜规则。

和对方家人关系和谐

在婚姻中,和对方家庭维持一个良好的关系很重要,尤其是和对方父母。这样不仅可以增进夫妻之间的关系,当你们之间发生大的矛盾时,还可以求助家人帮忙缓和关系。

当然,也有一些特殊情况,比如不想刻意和对方家人太亲近,或者难以和对方家人维持好的关系。那在这些时候,互相尊重,留有边界感,至少保证不会发生冲突,影响你们夫妻间的感情。

Tip1:多注意对方家人做的好的地方,给予肯定;当和对方家人的关系,成为婚姻最大的矛盾时,分开住是最简单有效的方法。

互相尊重,留有空间

好的感情,两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空间,都有注意力不在对方身上的时刻,这样的婚姻会更轻松,双方也都会感觉更自由。

能够给予彼此空间,是一种信任;同样,有了“空间”后,不越过某些底线,是对伴侣的尊重。

无论在平时生活中,还是矛盾爆发时,最起码的尊重一定要有。

Tip2:对一些无法忍受的事情,以及希望得到对方支持的事情,做好事先约定;当对方的某种行为举止让你不舒服时,心平气和地告诉对方,并说出你的感受。

心里时刻装着对方

在我看来,彼此在意是最重要的。当两个人心里没有了对方,婚姻是不可能幸福的。

那什么叫做心里有对方呢,从两个人的互动中就能够感觉到,比如看到什么有意思的东西拍照发给对方,比如认真听对方说话,比如买对方喜欢的东西给他,陪他做他喜欢做的事等等。

当然,也有人心里很在乎,但就是不说,或者没有表达的意识。那很多时候,你要表达了,对方才能知道。

Tip3:在生活中,多向对方表达感情,像倒杯水、挤牙膏、洗水果之类的都可以。

写在最后:

就像《失恋33天》中,文章所说“爱情中,细节决定成败”,在婚姻中也一样。

维持婚姻,只需要一个“忍”字,只要两个人都忍得下,就能凑合一辈子。但两个人在一起,想要过得幸福,每天相处时,那些细小的温暖格外重要

比方说,一对夫妻,每天都会为琐事吵几句架,那吵一段时间,就自然会对彼此产生一种“厌恶感”,看到对方就本能地带有负面情绪。

反过来,如果两个人都为彼此着想,每天只是对对方说声“你辛苦了”,或者抱一抱对方,再或者主动为对方倒杯水,这样的婚姻,一定是越来越幸福的。就算有时候发生了矛盾,两个人都很生气,也不会对婚姻造成什么破坏力,因为感情基础足够牢固。发生的摩擦,反而会让两个人更好地了解彼此,寻找到更好的相处方式。

所以,幸福的婚姻没有那么难,从现在开始,每天给彼此多一点温暖,让你的婚姻更有温度。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