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你的坚强 温柔又有力量

陆琪

关注

原标题:“每个女孩,都有两面”:你的坚强,温柔又有力量!

作者:算爱学妹

最近,在网上看到了一个新词“假甜女孩”。

指的是有类女生平时外表看上去甜美可爱,但实际却是女汉子。

有很多网友看到了这个词以后深有感触。

有人说,“谁不想当一个温柔的女孩,只是经历了太多不允许我再当一个傻白甜。”

有人说,“很久以前,我还是那个外表柔柔弱弱,说话细声细气的小女孩。现在的我,开始穿最粉的衣服,说最狠的话。”

有人说,“长发长裙的姑娘看上去温柔如水,然而,她也是那个会自己咬牙搬箱子,会生病时自己去打吊水的女孩。”

看上去软萌可爱,内里坚强无比。

也许,每个甜甜的女孩,都有她的另一面。

“经历了失败的爱情,自己才是最大的依靠”

淼淼,26岁

从小到大,她一直都是那个被宠的女孩。在家里,她被父母和哥哥宠着。去上大学的时候,别的同学都是自己报道,打扫宿舍。而她,是由一家人送到宿舍,再帮她打扫整理行李。

她理所当然地长成了一个甜甜的姑娘。认识她的人都说,她一看就是被宠大的女孩,从来不用操心。后来,遇到了他之后,他对她说,“要继续宠着你,让你一辈子都这么无忧无虑。”

听了他的话,她放心地依赖着他。他也无微不至地关心她:

她有点不舒服,打电话和他说了以后,他就请假带她去看病。

知道她不会做菜,他就自觉地接过了做菜的任务,做她喜欢吃的菜。

她趴在桌上久了,肩膀有点痛,他就马上帮她按摩。

但她未曾预料到,这样的爱竟然是有保质期的。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体贴的他变了,他没有空去陪她,也不再细致地对待她。猝不及防中,那个宠她的男人就对她说了“分手”,一夜之间消失在了她的生活中。

她已经习惯了他的体贴,这份爱却消失了。笑容里没有忧虑的她,有了几丝忧愁。

她悄悄地变了,她学会了自己照料自己。做菜,搬家,之前她不会的事情,她都学会了。

离开了那个让她依靠的人,自己就是最大的依靠。

“乖女孩也以很虎”

卡卡,23岁

很多第一次看到她的人都很惊讶,这个姑娘的外表和性格实在有点不太相符。穿着一身长裙,留着长发,笑起来也很温柔。但做起事情来,敢拼敢争,毫无顾忌。

他们说:看上去是个温温柔柔的小姑娘,做事为什么这么虎呢?

她曾经是个没脾气的女孩。别人拜托她的事,从来不推脱。忙完以后,她听到那句“你怎么那么好啊”,就好脾气地笑笑。

乖女孩恋爱的时候,更是没了脾气,她事事顺着男友。

纪念日的时候,她拿出了早就准备好的礼物,他抱歉地一笑,她瞬间原谅了他。

男友对她说,下班有点事,今天不回来吃饭了。她就一个人吃饭。

她心里对自己说,他也不容易,多体谅一点就可以了。然而,她的体谅却让他越来越没了顾忌。

终于有一次他爽约的时候,她对他提了分手。她还是那个温柔的乖女孩,只是多了另一面的坚强。

她说,乖女孩也可以很虎。

(图源:电影截图录)

“没有天生的坚强,只是被逼着成长”

岚,24岁

毕业的时候,大家聚在一起,七嘴八舌地说要去什么地方工作。轮到她的时候,她有点忐忑地说,还没有想好。

她是真的还没想好,是回去还是留在这座大城市工作。父母倒是打电话给她,让她毕业就回来。

“你一个女孩子,稳定点最重要。外面又没人照顾你,花费又高,你还是回来吧。”

她一直在犹豫,父母说的有道理,她一个人手忙脚乱地面对生活,实在有点辛苦。但回到小城里,就注定要放弃自己的理想。

她的专业是设计,小城里没有适合她的工作,父母前几天打电话让她考个证。离开学校的那个晚上,她失眠了。脑海里乱糟糟地,都是一个个想法。到了清晨,她打电话给家里,她要留下来。

之后的2年里,她曾经遇到很多让她动摇的事情。但越过了一个个坎,她发现自己变得强大起来。

生活有未知,但路就在脚下。

“不再害怕你的离开”

Yee,20岁

她是一个缺乏安全感的女孩。恋爱的时候,她总害怕他会离开。

每天,她都要不厌其烦地告诉他,发生了什么事。她悄悄地看他朋友圈里发了什么,看看他的动态里出现了哪些人。他爱吃什么,她都第一时间学着去做。

她眼睁睁地看着他从认真地听,变成了脸上带着不耐烦的神情。在他离开她的时候,他说,任何一个男人都受不了她的爱。

她后悔了。后来她才懂得,这样的爱是不对的,没有哪个男人受得了这种程度的关注。    

做好自己,才不会害怕他的离开。

身边的每个“假甜女孩”都是双面女孩。

她们柔软的天性下有一颗坚韧的心。面对生活的不容易,她们咬牙坚强,鼓足所有的勇气,扛下了一个个挑战。

她们用智慧和勇气,锻造自己的一颗心。

时光像是她们的朋友,让她们在成长中变化。

她们也许变了,时光让她们变得坚韧。

她们也许从来都没有变,一颗心依旧善良温和,待人友善。

每个“假甜女孩”,都是温柔又有力量。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