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Ta说 | 有些男人撕掉面具后 一秒变魔鬼

新浪女性_原创

关注

时尚美妆博主宇芽发长微博称,在过去的半年多时间,自己一直遭受着男友的家暴。

随后,她还发布了被家暴的视频。

这个叫宇芽的女孩,讲述了自己最近一次被渣男家暴的经历:我被家暴了,过去的半年我仿佛活在噩梦里,关于家暴的这一切,我必须说出来!

光是看着图片,我就不寒而栗。

一个身形彪壮的男人半裸上身,在电梯间拖拽女生,女孩不断挣扎、用尽了所有力气吼,可最终仍然被拖出电梯。

看到宇芽被拖出去那瞬间,电梯门慢慢关上,我绝望了。

因为谁也不知道接下来她又会因为“不听话逃跑”而遭受怎样更疯狂的毒打。

宇芽可能有人不知道是谁。

她是papi酱旗下知名的仿妆博主,全网上百万粉丝,曾说过:把脸当成一张纸后,就有无限的可能”。

(蒙娜丽莎的仿妆)

但是这张脸却被家暴男一次又一次的摔打,宇芽她画了千万张脸却没能画好自己被打伤的那张脸。

视频里提起来这段经历,宇芽还泣不成声。

家暴男抓住她的头,玩命往墙上撞。 

接着抓住宇芽的肩膀,使劲往地上摔。 

仿佛不是活生生的人,而是一条牲口。 

在被家暴男扔到地上的过程中宇芽摔到了尾椎,下肢瞬间就没有了任何知觉。

可他还觉得不够,又用鞋狠踩宇芽的脸。 

我甚至能闻到他鞋底在外面踩过的脏的味道。

那种侮辱,那种侮辱……

而这也只是渣男众多恶行中的一件。

被严重打伤后的宇芽终于决定要离开这个人面兽心的家伙。

可对方还不放过她,在假意挽留无果后,渣男开始不断骚扰,还扬言对其家人下手。

忍无可忍的宇芽只能在朋友圈控诉:

可是渣男不仅不害怕,还嚣张的叫嚣:你报警也没用,你没有证据。你敢报警,我就自杀,然后遗书里说是被你杀的。

看不下去的朋友们开始帮助宇芽,没想到发现了更惊人的真相。

第一任妻子在怀孕的情况下,被掐脖子到无法呼吸,踹了肚子好几脚。拿着菜刀威胁要杀死她。

第二任妻子被抓着头狠狠地往墙上撞,被威胁要杀死她们全家。

你可能会问,这样一个十恶不赦的渣男,其貌不扬,怎么会有一个又一个女孩掉入陷阱。

听了宇芽的描述你就知道了,这是一个超级擅长伪装的人。

家暴男是一个知名漫画家,当年邓超的那部《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的歌词版海报就出自家暴男之手。

刚认识的时候,宇芽就是被他在微博上塑造的温暖有才华有爱心的人设所吸引。

(表面上一副岁月静好的样子)

你能想象这是一个家暴罪行累累,虐猫虐狗,甚至把自己的婆婆锁进狗笼的人渣吗?

宇芽也是这样,可是在一起不久后,渣男就露出了真面目,开始不停地洗脑:让宇芽无条件服从他的要求,断绝和家人的往来。

而这只是小小的开端,接下来才是宇芽的噩梦。

渣男开始一次次的动手打她,从扇耳光到用脚踹,一次次挑战底线。

直到最后一次打到宇芽动不了,渣男才打电话给自己的学生,让对方接宇芽回家。

学生赶到后,看见宇芽“像牲口一样”摊在床上,被送到医院后,整整一个月无法自由行动。

本期#Ta说 #邀请到首席情感咨询师@卢悦,聊聊家暴这件事。

1

如果一个男人每天把你打到头破血流,粉碎性骨折、趴在地上像条狗……

你还会不会留在他的身旁?

听起来荒诞,但现实中,有不少女性正过着这样的生活,她们在被家暴后依然选择留在男人身旁,甚至一留就是几十年。

惨淋淋的数字告诉我们,女人平均被虐待35次才会选择报警。

我很好奇,到底是什么,可以超越痛苦,让她们选择‘生死相随’?

  • 害怕被报复;

那个曾经跪在女人面前痛哭流涕的施暴男,转瞬就会变成恶魔,拿家人的生命和你博弈“你敢离开我,我就毁了孩子,杀你全家”……

你有软肋,便失去了铠甲。

  • 经济和心理上的依赖;

比单纯金钱依赖更恐怖的是,施暴者往往会给伴侣洗脑:贬损伴侣的价值,让伴侣赶到自卑,达到精神控制。

“你这么差,除了我不会有人要你了”

“全世界只有我对你最好,别人都会伤害你”

慢慢的,施暴者成了这个关系里的上帝,救世主,和堂而皇之的主宰者,可怜的伴侣只能任人宰割。

  • 预想警察不会认真对待她的指控;

太多事件报道,让很多女性觉得家暴取证难,而觉得报警没用。

只要有意搜集证人证言、报警记录、验伤报告、保证书、悔过书等,都是家庭暴力的有力证据。

  • 认为家暴是私事;

总有人认为家暴算不上大事,顶多是私事。

自己求助就是“家丑外扬”,别人劝架就是“多管闲事”。

甚至还会有婆婆现身说法:“我年轻的时候也经常挨打,我保证我儿子绝对不会再犯啦,他也很难过,你帮他这一次。”

自己的家人也会劝说:“孩子这么小,怎么能没有完整的家呢?毕竟是孩子的亲爸。再说他已经知错了,结婚才几年就离婚,说出去,多丢人啊!”

记住,说这种话的人都是施暴者的帮凶:遭遇家暴的时候,忍耐根本换不回安稳,退让更不会换来感激。

央视记者柴静曾做过关于家暴的纪实节目:《沉默在尖叫》。

其中有一句,让我毛骨耸立又心意坚定:

人性里从来不会只有恶或善,但是恶得不到抑制,就会吞吃别人的恐惧长大,尖牙啃咬着他们身体里的善,和着一口一口的酒咽下去。

明白了吗?

在坏人面前,一再的懦弱妥协,只会换来更深的伤害和侮辱;

在暴力面前,一味的忍让迁就,只是带来更重的仇视与灾难。

如果你还问遭遇家暴,应该怎么做?

请在第一次,就勇敢Say NO!

和恶人划清界限,表明自己不可侵犯,和暴力对峙,而不是妥协。

2

虽然社会上一直在努力呼吁所有女性对家暴零容忍,可是现实却是受害者一次次选择原谅,最后选择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所以在这里,我想强调一万遍,家暴不是犯错,而是犯罪。

在这个世界上,每时每分每秒都可能有某位女性正在遭受性暴力、亲密关系暴力、家庭暴力的迫害。

而受害者有罪论,给施暴者的暴力行为提供温床,将暴力受害者推向更深的地狱。

2016年,中国开始实施“反家暴法”。

当身体,尊严,精神遭到践踏的时候,可以拥有的,除了自己勇于反抗的思想之外,还有更强大的法律武器。

我很同意网上关于家暴的一个观点:家暴和出轨一样,没有1次,只有0次和无数次。

在现实里,很多人家暴后,都会道歉,都会痛哭流涕,下跪,认错,示好,向对方忏悔,表示绝不再犯。

但纵容背后带来的不是施暴者的忏悔,而是假意道歉。

其实大部分暴力男,根本没有道德感,他们不会因为愧疚而低头。

让我们默念这三句话吧:

  • 郭德纲说过,请远离那些劝你宽容的人。

  • 曹云金也说过,原谅这样的人是上帝的事儿, 我的任务是送他见上帝。

  • 鲁迅死前的遗言也是:一个都不宽恕!

学会爱弱者,学会不姑息不放过,不容忍不宽恕,这个世界,才会变成我们想要的人间。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