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Ta说 | 《想见你》:没有女孩能抗拒这样的男孩

新浪女性_原创

关注

最近有一句话很火:千年修得何以琛,万年修得李子维。

这句话来源于最近频频登上热搜的一部网剧——《想见你》。一听剧名,原以为是一部充满少女心的偶像剧,可没想到竟是一部集烧脑、犯罪、爱情、穿越为一体的悬疑剧。

看完这部剧的女生基本上都沦陷了。

客观地说,撇去李子维这个演员的自身形象不说,这个人设简直是众多女生心中的理想型。

如果你以为拿下万千少女心的仅仅是他的外表,那你可就错了!

对于一个女生来说,谁不想遇到这样一个李子维啊?

来看看本期#Ta说#特邀嘉宾知名情感导师、资深自媒体人@陆琪 来聊一聊那个女孩无法抗拒的男孩。

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

很多人对于喜欢这个词总是捉摸不定,甚至很多人对于喜欢自己的人,总是不忍心拒绝。

就是因为太多这样的想法,才会有“备胎”这个词的出现。

李子维在这一点上完美诠释了一个男生对待感情应有的果断。

17岁的陈韵如喜欢上了李子维,但面对她的表白,李子维几乎不带一丝犹豫地拒绝了她。

当和陈韵如长得一模一样的黄雨萱出现在他的生活中时,他却无可救药地喜欢上了她。

有人说,明明长着同样一张脸,就不会产生错觉吗?

答案当然是不会。

对于李子维来说,即便她们长得一模一样,他喜欢的只是黄雨萱那个人,谁都代替不了。

纵然陈韵如使尽千方百计想要假装成黄雨萱,他也可以从每一个细节中认出她。

不仅如此,面对其他人对他的表白,他更是在还没弄清对方姓什么的情况下,硬生生找出理由拒绝了对方。

我想,这就是大部分女生所需要的一种安全感吧。

最好的安全感莫过于,你会为她拒绝所有的主动与暧昧。

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不给对方留余地,也不给自己留退路。

尊重朋友的喜欢,也尊重自己的喜欢

友情和爱情,你们都是怎么权衡的?

经常看到一些狗血的剧情:当两个好友同时喜欢上一个人的时候,总有一个人愿意成全好友、不破坏友情而选择主动退出成全。

其实不得不说,在爱情还没有结果之前,每个人都应该是平等的。

而那些所谓的“退让”,不过就是懦弱的表现。爱情这件事,讲的从来都是两情相悦,一个人的退出并不意味着剩下两个人的合适。

当李子维知道自己最好的兄弟喜欢陈韵如的时候,他想方设法帮莫俊杰追求他,可后来黄雨萱(陈韵如)的出现让他意识到自己的心动时,他并没有选择逃避和隐藏。

从他开始心动的那个瞬间开始,他第一个告诉了莫俊杰:

我应该是喜欢上陈韵如(黄雨萱)了。

喜欢这件事情,是应该被尊重的。当爱情还没有得到结果的时候,喜欢从来就没有先来后到,有的只是对某一个人确定的感觉。

“让”出来的爱情,也必定不会长久。

三个人的电影,如果对的人选择了退出,也许在当下能维持住友情,可剩下的一定不是爱情。

所以,所谓的“成全”如果用不在对的人身上,其实毫无意义。

喜欢一个人是需要勇气的,承认自己的喜欢更需要。

千万别因为你的忍让和懦弱,硬生生错过了爱情。

追求的时候,也能给予你足够的空间

经常有粉丝问我:喜欢上一个有女朋友的男生怎么办?

我们的原则一直都是,你可以喜欢,但是一定不能成为破坏别人的因素。

17岁的李子维为了想再次见到黄雨萱,意外穿越成为了多年后的王诠胜,偶遇了那个当时还不认识他的黄雨萱。

他便决心让这个女孩,重新爱上他。

第一次见面的他便毅然决然地对黄雨萱表了白,可是对于黄雨萱来说眼前的这个学弟不过是个花心滥情的“学弟”。她不仅拒绝了他,还告知他自己已经有了男朋友。

李子维虽然没有放弃,但是并没有对黄雨萱展开多么“不道德”的追求,他的每一次靠近、陪伴,都有着让人无法拒绝的理由。

在追求的过程中,没有给她丝毫的压力,却保持一定的距离。

在黄雨萱生日的那天,他知道她一定会和男友度过,所以他买了蛋糕,一个人默默坐在她家楼下,想要独自给她庆生。

因为他知道,喜欢一个人不是占有,而是保持适当的距离、给她足够的空间。

你可以喜欢一个人,但是不可以破坏一段感情。真正的喜欢,一定不是自私的占有。

你要学会主动追求自己想要的感情,也要学会祝福那些或许不属于自己的爱情。

承诺过的话,一定不会缺席

在这些错乱的时光中,最让人羡慕的无非就是:

当李子维成为了王诠胜,当黄雨萱还是黄雨萱时。

在那段共有的时光中,他们的爱情才是最为纯粹的。

当李子维和黄雨萱开始恋爱的时候,他对她承诺了一句话:往后,我不会错过你的任何一次生日。

他是这样说的,也确实是这样做的。一直到空难发生之前,整整6年的时间,她的每一次生日都有他的陪伴,从未缺席。

说出一句承诺真的很容易,但是却没有多少人能够真正做到。

时间会消磨的不仅仅是激情,更会掩盖掉一些曾经信以为真的诺言。

就好像恋爱初期,他兴奋地说“我一定会努力让你当我最美的新娘”,可是后来婚礼上站在身边的,却不是当初的她。

就好像刚结婚时的一对夫妻,他承诺说“往后我会用我所有的时光来陪伴你”,可两年后,她都忘记他们有多久没有坐在同一张桌上吃饭。

其实女孩子并不需要多么轰轰烈烈的爱情,她们只是需要一种细水长流的陪伴。

承诺不是一时间的冲动,而是你将我真正放在心上的表现。

总有人说女生挑剔又矫情,对男生总有说不完的要求,可其实她们想要的真的很简单。

愿所有的女孩子,都能遇到属于你们自己的那个李子维!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c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