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Victor Wong “元宇宙”系列墨镜作品于伦敦时装周春夏2022发布

新浪时尚

关注

2021年伦敦当地时间9月18日,中国设计师Victor Wong,携同名品牌在伦敦时装周官网以Digital presentation(线上展示)的形式发布其最新眼镜设计作品“Timeling /元宇宙”系列。

Victor曾说:“我出生在中国湖南的西部地区,那里少数名族聚集,依山傍水,清晨站在竹筏上打捞的渔夫,林间小道传来的山歌,白鹭展翅,是那么浪漫且珍贵….” Victor 用未来的视觉语言来展示过去的纯真与质朴,以此去构建一个他神往的“元宇宙”,用这样戏剧的张力和冲突感带给观众们以对于当下社会环境的强烈反思

设计师:Victor Wong

Victor Wong延续一直以来大胆自信、探索现代与未来美学造型的设计理念,整个系列作品旨在表达:在当下冷漠科技带来的城市繁荣的大时代,设计师对自然、浪漫的渴望和怀念。这一切都源于Victor对中国的山水之美的情结,以及心中浪漫主义情怀的表达。

此次展示2022春夏系列的fashion film(时装电影),将Victor小时候的记忆场景重构表达,以科技感十足的未来人类的面孔作为载体,将他的新品设计,完美嵌入到这幅充满东方美学元素和未来科技相结合的动感画卷中,表达着不一样的“国潮”概念。在音乐方面,结合了“埙”“箫”“古筝”等中国传统乐器的运用,让电子的迷幻和传统乐器的悠扬冲突且不失美感的融合,方方面面表达着Victor作为中国设计师对于其自身民族文化背景的自豪和骄傲。

在他这次新作品的设计上,Victor回归初心,化繁为简,用最简单的图形符号,包括线条、箭头、弯折面等,来塑造眼镜的轮廓,线条简洁而流畅;用飘扬的丝带、蝴蝶结、曲线等,来营造表达理想中的浪漫惬意。

Victor Wong设计师品牌自 2015年起在英国创立,迄今已推出许多亮眼的作品。“动物之眼 / Animal Eye”“Wild/野”“newATLANTIS/新亚特兰蒂斯”系列作品,以天马行空的另类创意惊艳四座。作为眼镜配饰设计师,Victor一直不断寻求眼镜外形、材质、佩戴方式的突破和创新。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Victor Wong与常驻伦敦的新锐3D视觉艺术家Zongbo Jiang进行fashion film(时装电影)的跨次元合作。两人联合打造了这部充满视觉挑战的新风格时装电影。据悉,Zongbo jiang毕业于英国皇家艺术学院(Royal College of Art),是伦敦先锋3D视觉艺术家,作品曾多次刊登于WWD、DAZE、AREBYTE等国际知名媒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