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口述实录

口述:每个人都要有自己的底线

新浪女性_综合

关注

夏老师,你好。我和男友交往三年了,他老家在农村,不过他是个十分励志的人,不管什么事,他都会努力做到最好。所以,他的工作能力比较好,月收入还算可以。

而我从小到大,父亲十分疼我。也许是因为,他一直有愧于我。因为,在我五岁那年,我爸就跟我妈离婚了,然后娶了现在的继母。继母比他小好几岁,跟我一直相处得不好。如果不是爸爸心疼我,我肯定会被继母打骂,没有童年,也不会读那么多书,大学毕业。

我和继母之间的关系很微妙,基本上她不惹我,我也不会惹她。这么多年,我们几乎都不会说什么话,各自有自己的圈子。

我带男友回来见我爸爸时,就跟他说过,因为工作都在这边,所以结婚了,我爸可能会要我们住在家里,可是我不想跟我继母继续一起生活。而且,我跟我男友说了,我继母一直都掌管着我爸的经济大权,所以我爸被她抓得死死的。有时,也不敢忤逆她的意思。哎,好在我爸疼我。

男友到我家后,保姆做饭时,因为一个菜的盐放多了,继母一个不开心就摔了筷子,开口就要扣掉保姆五百元的工资。当场气氛十分尴尬,因为保姆一个月的工资确实不高,她几乎是要跪下来求我继母了,希望她不要扣工资。但是,继母得理不饶人,说不愿意扣钱,就让她明天不要来了,辞职。

原本,男友来我家,是开开心心的。真没有想到,继母会让我们这么尴尬。吃完那顿饭之后,保姆在洗碗时,又打破了一个碗。虽然继母没有扣她的钱,但是呢,却对她骂了十几分钟。以前,继母也有经常骂保姆的习惯,不过我都是躲在房间,这也是我婚后不想再和她一起住的原因。

大约是晚上十点左右,男友好奇的观摩着柜子里的古董,可能是因为他太好奇了,所以他拿出来看时,不小心给打碎了。要知道,那件古董是我爸的宝贝,一直以来,谁都不能碰。包括我继母。

继母闻声从房间出来,故意大吼了一声,谁这么不小心啊!但是,爸爸出来后,他愣住了,怒斥我,怎么这么不小心。因为我不想让爸妈怪罪男友,所以我也没有解释,直接承担了这个过错。

我爸气得不得了,说:你还想着结婚后住回来?我看你现在就给我搬出去!爸爸的话,让我心里一惊。真没有想到,他会这么无情,为了一件古董,居然要赶我出去!

我拉着男友刚出门,爸爸就追了出来。他说他是借口出来买烟,其实是给了我一串钥匙。要我暂时住到那里去。之后,第二天我爸就跟我解释说,只有这样,才能名正言顺的送我男友一套房,他说他知道我和继母处不来,分开住比较好。

果然,爸爸真的给我男友买了一套婚房。我并不是想要爸爸的钱,我只是感动,爸爸对我的良苦用心。

我问我爸,为什么不离婚呢?他说:我离了,你怎么办,连个家都没有,我离了,你那两个妹妹怎么办?也是,继母给我爸生了两个女儿,那也是我爸的两个宝贝女儿。

我顺利的结婚了,只是,最近我爸好像病了,继母让我爸选择保守治疗,并且还劝我爸给我那两个妹妹买房。还说我爸不公平,我一气之下就住回去了,我不能看着我爸就这么死了啊?

可是,继母却带着妹妹回了娘家,带走了钱。我该怎么样才能追回我爸的钱呢?我想给我爸治病,我爸现在都还不想离婚,我真的很无奈,哎。我多希望,我有一个善良的继母啊。这样,我爸就能受一些罪了。

夏莫回复:

首先,你父亲不愿意离婚,那么你也不必劝他离婚,此时你最应该做的,就是努力延续你父亲的生命,其他耳朵事情都放在一边。

你救治你父亲,有以下几种方式:1,你父亲有房,并且给你也买了房,如果急需用钱,可以卖掉你父亲那套房。2,你父亲有古董,可以拿出一个,救治他。3,你先筹款,借钱给你父亲治病。只要你父亲身体好,钱终归是会还掉的。

你父亲不愿意离婚,就是因为她的三个女儿。此时,你不必插手他的婚姻,因为这一切都是他自己选择的人生。但是,要提醒你父亲,好好留意他自己的财产,并且不要再继续给钱给继母。

待你爸爸身体好了之后,如果你继母确实有吞钱的迹象,你要保留证据,并且将来通过法院起诉的形式,告她。不要因为钱的事情伤感情,多去爱你身边的那些重要的人。因为,感情破灭了,就很难再补回来。

你父亲,一定是爱你继母的,他不可能不明白她的品性。他只是宠她,所以,你也不必阻止他的选择。一切,都是他的人生。

文章来源(夏莫MO的博客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