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口述实录

口述:我只想要一份纯粹的爱情

新浪女性_综合

关注

我从小生活在这样的家庭中:

我妈妈是高干子弟,我爸不过是一个从农村考学出来的穷小子,但是,他们却相爱了。曾经,他们的爱情曾遭到我姥姥、姥爷的极力反对,但是,我妈妈还是义无返顾的嫁给了我爸爸。

在我爸妈刚结婚那几年,我姥姥、姥爷都不让我父母进他们门,因为后来有了我,姥姥、姥爷才和我父母冰释前嫌。

这些年,爸爸和妈妈过着平淡的工薪阶层生活。但是,他们觉得这就是幸福。

我大学毕业后,在上学城市找了一份工作,并在工作中认识了我现在的丈夫。他的出生和我爸爸差不多。不同的是,我们的婚姻并没有遭到我父母的反对。

婚后,我和丈夫租房生活了六年,就在我们攒足首付买房的积蓄并打算买房时,我却发现他出轨了。对方是一个离异多金女。并非该女有能耐,而是该女运气好,当初嫁给了一个暴发户,因为家暴,和暴发户离婚,离婚时分了对方一半家产。

我深知丈夫和对方在一起完全是因为钱,但是,我并非一个物质女呀,要是我嫌丈夫穷,我当初就不会选择嫁给他。

对我而言,最看重的是丈夫对婚姻的忠诚,所以,我无法接受他出轨的现实,在得知他染指婚外情那一刻起,我就平分了我们的积蓄,然后,让他滚出了我们的出租屋。

因为丈夫不想和我离婚,所以,很快和与他厮混的离异女分开了。与此同时,还搬来公婆、我父母作为救兵,向我求情。

如果说公婆在这件事上向我求情,我还能理解,没想到我父母竟然也向我求情,我就有点难以理解了。

事实上,我也不想和丈夫分开,因为我依然爱着,且也不想让孩子失望,但是,我真的过不了他出轨这一关。

想问,我是该选择离婚呢,还是选择原谅呢?

木子李答读者问:

人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在行进过程中,谁又敢保证自己不犯一丁点的错误?出轨也不过是婚姻行进过程中所犯错误之一。关于是否应该原谅的问题,我觉得应该从三方面去考量:1)分开后,你会真正的解脱和快乐吗?2)爱人出轨的动机是什么?3)出轨者在后出轨时期的认错态度。

你告诉我,其实你也不想离婚,源于你依然爱着你丈夫,且你也不想辜负孩子,这其实就是你在说服你自己,或许可以对你丈夫原谅。

你丈夫出轨的动机又是什么?这些年,你和他租房过日子,尽管你从没有因此叫过苦,但是,对于你丈夫而言,他却压力山大,因为他做梦都想早点在工作城市拥有属于自己的住房。以至于,当一个有钱的离异女靠近他的时候,他走火入魔了,或者,你丈夫只是想单纯的从对方那里骗点钱,以此加速你们买房子的进程。

后出轨时期,你丈夫很快就和情人分开了,说明两个问题:1)他知道他做了错事,愿意改正;2)情人和你比,压根就不是一个档次,因为你才是无可取代。

为此,我给你的建议是:

可以尝试原谅,因为夫妻一场真的不容易。

文章来源(木子李的博客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