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口述实录

我坐月子时婆婆张口要3千生活费,给不给?

新浪医美

关注

我和婆婆关系一直不好,当初我妈劝我不要嫁给老公,说我如果处理不好婆媳关系,婚后 很难幸福的,但是我却不懂,我以为过日子是两口子的事,婆婆也干涉不着啊,就算我和婆婆合不来,以后能不说话就不说话呗。就这样我和老公举办了婚礼,我爸 妈给了老公6千的改口费,而婆婆却给了我200的改口费,婚礼现场人也多,我强忍怒火没有生气,随后我就把爸妈给我老公的6千改口费还给了爸妈,因为婆婆 给的太少了,我真的很生气,也不知道该怎么处理。

但是却偏偏被婆婆看到了,将我老公叫进一个房间将他臭骂一顿,我在门口听的一清二楚,他们出来后婆婆狠狠瞪了我一眼,老公倒是没说什么,他是一个不太有主 见的人,总的来说还是比较听我的吧。自从我嫁进他们家以后,婆婆就再也不进厨房了,我因为婚后在家备孕,所以没有上班,做饭收拾家务的活自然就都推到了我 身上,这些我都没有怨言,也觉得这是新媳妇进门之后应该做的。

刚开始的几个月也还是风平浪静,后来我怀孕了,老公就跟婆婆说让我多休息,以后不让我下厨房做饭了,婆婆当时就坐在沙发的另一边看电视,也不知道到底听见 没有,一点回应都没有,我老公也就说了那一遍,没有再吭声了。其实老公周末休息的时候都是他在家里做饭,我虽然不进厨房做饭了,但还是会做一些简单的家 务。而婆婆每次做饭不是太闲就是太甜,有一次她炒蒜薹放的盐多,我吃到嘴里咸的立马吐了出来,婆婆就说我一怀孕嘴就变的越来越刁了,其实根本不是那个样 子。

我怀孕的最后几个月是在娘家住的,所以和婆婆没有怎么联系,自然也不会有矛盾冲突了,可是生完孩子后我坐月子期间,婆婆天天都是给我煮面条吃,一点菜都没 有,只是在碗里给我倒了点香油。还说坐月子期间吃面条好,容易消化,还下奶快。吃的多了我自然也就不愿意吃了,每次都等老公下班给我带点其他吃的,后来老 公也跟婆婆沟通了,没想到老公前脚刚上班走,婆婆就走进我房间说,要想让她给我做月子餐,每个月必须给她3千的生活费,不然她哪儿来的钱买菜。

说实话如果婆婆心平气和的跟我说这件事,我没有意见,而且以后我还指望婆婆帮我带孩子,这3千的生活费我完全可以给,也在情理之中,但是她这种强势的态度 让我不能接受,好像我是白吃白喝他们家似的。更可气的是,婆婆还不许我问老公要钱,要我从娘家拿钱给她,遇到这样的婆婆我该怎么回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