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口述实录

爸爸当着我婆家面甩出40万要我离婚

新浪医美

关注

读者来信求助:

夏老师,我怎么也不会想到,老公竟然跟我提出了离婚。

事情的起因,只是因为我参加了继母的丧礼。老公家几代一脉单传,对于我肚子里这个孩子十分重视。而我婆婆因为家乡的习俗,坚持不让我去,说是孕妇不能参加 葬礼。我也私下里跟我老公沟通过,可我老公很听婆婆的话,说:反正只是继母而已,为了我们的孩子,不去又有什么关系呢?我很生气,跟老公大吵了一架,他们 都不知道我和我继母之间的感情。

因为家里穷,我五岁的时候妈妈跟着别的男人跑了。之后一直被同学们嘲笑是没有妈妈的孩子,直到我十二岁的时候,爸爸把一位阿姨带到了我的面前。爸爸问我:茜茜喜不喜欢这个新妈妈?一开始我对她存有恶意,也不管她有多尴尬,直接就说:不喜欢,我不要她当我妈妈。

可她没有介意,她一点一点用爱与耐心打动了我,甚至为了照顾我的感受拒绝和我爸爸再生一个小孩。家里穷,她一直陪我爸爸种地,后来四处借钱跟我爸做生意, 风里来雨里去,在她的苦心经营下,这个家慢慢好了起来。一直到我后来二十二岁嫁人,她还为我准备了丰厚的嫁妆,这么多年她对我很好,我一直当她是我的亲生 母亲。

出嫁后,我和婆婆住在一起。公公早年去世,我老公是我婆婆拉扯大的,所以她对我和老公的生活一直指手画脚。一会儿觉得我不干事,一会儿跟我老公抱怨我花钱 大手大脚。我明白老公很孝顺他妈妈,所以在这个家里我像是个受气的小媳妇,一直做东做西的。哪怕是我怀孕以后,因为容易累,老是待在房间里睡觉,婆婆也会 在我老公面前阴阳怪气地抱怨说:你媳妇怀了个小子就当自己做了皇后了,天天要我服侍着啊?没有办法,我忍着身心上的疲倦做家务,可也没见她对我的态度有多 好。

直到我怀孕第三个月的时候,爸爸给我打来电话,说继母过世了。当时我很震惊,人怎么说没就没有了呢?一个礼拜前,我和继母还通过电话,她还说要给我肚子里 的宝宝织一件毛衣。可是爸爸说:这些年她身体一直不好,你刚怀孕的时候,她就查出有恶性肿瘤,她说先不要告诉你,你刚怀孕还要注意自己的身体。

我泣不成声。我的继母——她到死还在顾及我的身体、默默为了爸爸和我奉献了一生却没享几天清福。这样伟大的女性,这样的我的母亲!

我跟婆婆说我继母过世了,我要回去给她安排后事。可是我万万没有想到,我婆婆竟然不让我回去!她说:孕妇去赶死人的场子,是沾晦气的呀,一不小心是要流产 的,我们家的小孙子要是折了福分怎么办的啊?我头一次跟婆婆发了很大的火,我打电话给我老公,他还是和之前一样要我听婆婆的话。

我很难过,对这个家特别失望。到最后,还是我爸爸来我婆家接我回去的。继母的丧礼上,只有我老公一个人来了,他还有些不情不愿地说:妈妈生气了,你一会儿 跟我回去好好道个歉,哪里有这样做人家媳妇的?我生气地说:我是你们家媳妇,可我还是我妈的女儿,我妈的丧礼,我怎么能不到场?之后,老公沉默不语。

丧礼结束后,爸爸让我跟老公回了婆家。我端了茶去跟婆婆赔礼道歉,婆婆却还是对我不冷不淡的。我想着以后的日子还是要过下去的,就忍下了这口气。可没过几 天,我摔了一跤,因为不痛就也没有在意。但是第二天我被送上救护车,一边忍着疼,一边听我婆婆在旁边大呼小叫:哎呀,叫你不要去触霉头的啊,我小孙子要是 保不住,你就不用再待在我们家了!

这个孩子,到最后还是没有保住。医生说,是我最近太累了,心情抑郁,又加上昨天摔了一跤,导致孩子没有了。我哭了很久很久。失去孩子的第五天,我老公就递给了我一张离婚协议书。他说是婆婆让他跟我离的婚,他一直很听他妈妈的话,竟然连离婚这件事情也听!

我当时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就打电话给我爸爸。我爸爸很快赶到了我家,并且十分生气的当着我老公和婆婆的面,从口袋里掏出一张银行卡,摔在他们面前说:这40万聘礼一分不要还给你们,茜茜你跟他离婚,爸爸再怎么不挤还能养你一辈子!

夏老师,我现在应该跟我老公离婚吗?我感觉我老公还是爱我的,只是我婆婆一直坚持要他跟我离。我应该听我爸爸的离婚,还是努力和老公挽回这段婚姻?可是如果以后我继续和老公在一起,我应该怎么面对我婆婆?

夏莫回复:

经营婚姻,需要夫妻两个人共同努力。如果,彼此之间不懂得换位思考,不懂得维护对方的感情,婚姻会慢慢冷却,夫妻之间的关系也会慢慢变得淡漠。

你和丈夫之间,最大的问题不在于你婆婆,而在乎你丈夫并不懂得维护你。也许,在他的人生中,缺失了父亲的存在。他父亲在他人生中的缺失导致没有给他立一个 榜样,他不懂得应该如何对待自己的妻子。他和母亲之间的相处模式是妥协,所以他在维护婚姻时,也只是一味的叫你向他母亲妥协和隐忍。

你应该好好和他谈谈,如果他真的爱你,就应该拿出行动来证明他是爱你的。而不是此时此刻你再去妥协,或者去原谅。

如果他真心爱你,就应该学会处理婆媳矛盾,既要孝顺母亲,也要懂得心疼呵护妻子。而你如果真的爱他,应该主动积极和他沟通,而不是一直隐忍。人的忍耐是有限的,你不去沟通,问题就不会得到解决,矛盾也只会日积月累。

另外,对于那部分聘礼,叫你父亲不要急着退了。因为你还不知道,你若离婚能争取多少离婚财产。自己的身体已经吃亏了,就不要在钱上再吃亏。骨气和尊严都要,但不要逞一时之气。理智离婚,才是爱自己的表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