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口述实录

春节愁愁愁!夫妻过年回谁家引发的离婚大战

新浪医美

关注

每到春节回家过年,都让夫妻之间难免有些不愉快,有的甚至挥拳相向,严重的甚至导致离婚的地步,原本是件喜庆的事,在不同的夫妻身上却演变成了离婚大战。

我有一闺蜜,她和丈夫结婚8年了,几乎每年都为回谁家争吵,在我们外人看来,要么各回各家过年,要么今年你回我家,明年我回你家。可对于这对夫妻来说却并 没有那么简单,女方和男方的距离一千多公里,每次回娘家都要提前抢票,还不一定能抢到,再者坐火车时间长,坐飞机又贵,在路上折腾的时间都要将近两天,过 年就休息那么几天,男方不想来回折腾。可是女方娘家父母都大了,平日里回不去,如果过年再不回去总觉得愧对父母,怎么办呢?男人觉得女人不理解,女人觉得 男人不孝顺,两人为这个问题已经吵了无数次。

有人会说,既然过不到一起,那就离婚呗,可他们还有一个7岁的儿子,并且平日里夫妻关系都还不错,就是过年这段时间矛盾最多。过去几年,一直都是过年回女 方娘家,但现在男人似乎对婚姻不够重视了,说什么都不愿陪女人回娘家过年,男人觉得这么多年都回去已经够了,没必要每年都回去。可是女人却觉得,平日都在 男方家,只有过年这点时间能和娘家人团聚,为什么就不能腾出时间跟女方一起回娘家过年呢?

后来两个人争执不下的情况下,想出了这么个主意,就是过完年夫妻都去外地工作,在一个距离两家都近的城市,但是这样依然解决不了过年回谁家的问题啊。也许很多人会说, 既然那么纠结,为什么不在过年前就把对方父母接过来一起过年,这样不是两全其美的解决办法吗?

这对夫妻不是没有想过,一方面家里房子小,接父母过来住酒店显得特别不孝顺,另一方面距离远,来回奔波也的确疲劳,尤其是年纪大的父母,最重要的是父母身体不好,冬天又那么冷,万一在路上有个什么突发事情,会让自己自责一辈子的。

夫妻过年回谁家引发了两口子的离婚,并且女方打算独自带着孩子回娘家过年,这在男人看来也不是行不通,只是夫妻关系的这层裂纹,恐怕难以修复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