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口述实录

妈妈逼我嫁大叔,就为了给弟弟买大房子

新浪医美

关注

读者来信

木子李:

我和男友高二那年建立恋爱关系,虽然上大学时不在一个城市,但是,我们凭借强大的爱的磁场,还是挺过了艰难的四年异地恋,在我们先后有工作之后,将这段恋 情告知了彼此父母。男友的父母对我很满意,但是,我父母却对男友不满意。父母看不上男友的理由很简单:男友家不足够有钱。

事实上,男友父母均是工薪阶层,家里也不愁房,但是,我家境一般,且我还有个弟弟,目前,我一家四口挤在一套60平米不到的老房子里,且我弟弟只比我小两 岁,面临着买房压力,且我父母又没有能耐在买房这件事上帮助弟弟,所以,就盼着我能找个有钱的丈夫,在买房这件事上帮衬弟弟一把。

关于我家的实际情况,男友是清楚的。男友也向我承诺,等弟弟结婚买房的时候,他愿意拿出十万块钱资助弟弟。我觉得男友挺通情达理,但是,我父母却觉得男友所谓的十万块钱也不过九牛一毛。因为我父母贪婪着:我未来的丈夫能够‘送’弟弟一套房子。

妈妈之所以对我和男友如此反对,是因为妈妈早就帮我找好了要嫁的人。那个人曾是我们的老邻居,比我大17岁。曾经,他也是穷的叮当响,导致,他前妻跟有钱人跑了。后来,他认识了一个靠谱的老板,在该老板帮衬下,他后来也成了有钱人。

近几年,他逢年过节都会上我家串门,每次来我家时,也会给父母买一些高档礼品。他之所以对我父母感恩戴德,是因为,在他前妻刚离开他的那些年,父母见他可怜,经常让他在我们家蹭饭吃。

如今,父母见他有钱,且懂得感恩,就想让我嫁给他,并觉得这门亲事,可以解决弟弟的买房难题。

我承认,父母给我介绍的对象确实是一个非常优秀的男人,但是,我却爱不起来。

一边是我深爱着的男友,一边是能帮弟弟解决房子的我不爱的男人,在父母的逼迫之下,我该怎么办?

木子李答读者问:

这些年,我们听到最多的词汇‘男女平等’,但是在世俗中,并不能真正的履行男女平等,因为在很多家庭中,依然存在着严重的重男轻女现象。

很显然,你父母就是典型的重男轻女。

在他们的认知里:女儿嫁给有钱人就是幸福;女儿能在金钱层面帮到儿子,就应该牺牲女儿的爱情。

在当下,很多未婚男女都有买房的压力。

曾有个家境一般的朋友,在一次闲聊时,曾向我感叹:活一辈子,可能就是在为一套房子而奋斗。

对于普通工薪阶层,他们买房的过程通常是这样的:

父母拿出所有的积蓄,帮子女凑个买房的首付,子女们省吃节用去归还每个月该有的贷款。

事实上,你弟弟也可以这样做,没必要为了‘一次性付清’房款,搭上你的幸福。

关于婚姻的最终走向,只要你立场坚定,你父母也会拿你没办法。

现状下,为了捍卫你的爱情,或许会和父母之间产生些许争吵、矛盾,但是,当你和你爱的人成功牵手之后,你父母就会在事实面前给予妥协。

婚姻,依然是情感为基础。

给你的建议:

在这件事上,没必要听妈妈的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