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口述实录

陪隔壁老大娘住了五年,她临终前送我15万

新浪医美

关注

我在郑州经开区这边的筒子楼已经住了五年了,环境不是很好,但是租金便宜。隔壁住的是一个独居的老人,大概六十多岁,我叫她徐阿姨。

徐阿姨为人很好,是拿着退休金的退休老人,子女都在很远的城市工作,一年到头都回来不了几次。每次下班看见她,她都在楼下的院子里坐着,看见我回来会冲我点头微笑,满心的善良,却也见她满目的孤单与苍凉。

因为住的近的关系,我为人也比较健谈,和隔壁邻居都相处的很好,而徐阿姨则是对我最好的。因为上班忙,每天深夜加班回来,院子里的大门都给房东锁了,每次都是徐阿姨起来给我开门,无论酷暑寒冬,她都在我下班的时候,准时为我开门守候。

有一次我因受凉感冒,请假在出租屋躺了一天,39度的高烧,让我整个人虚弱的起不了床。后来徐阿姨送我去了医院挂水,回来的时候给我熬汤做饭。

那个时候我才24岁,身边没有一个亲人,也没有男朋友,一个人在异乡孤楚无依。而徐阿姨给了我满满的关怀,让我在这个寂寞而繁华的城市,感到了人情和温暖。

后来我和徐阿姨走的很近,我上班忙,吃饭总是在外面应付。到了休息的礼拜天,徐阿姨会去菜场买了鲜鱼活鸡,给我熬汤补身体。对此,我满心感动和不安,想要 拿一些生活费给她,可她说她的儿女都远在千里,她想他们却看不见,所以她把我当她的孩子,叫我不要拘谨,要不然她会伤心。

就这样,我和徐阿姨如亲人一样的过了五年,后来我有了男朋友,他叫程哲,第一次带他去见徐阿姨的时候,徐阿姨给他包了一千元的红包,说是很看好他,叫他一定要好好照顾我。

后来我们就认徐阿姨做干妈了,也可能是相处的感情,也可能是彼此寂寞无依的原因,总之我和徐阿姨相处的非常好。就连过年的时候,我都不忍把她丢下自己回老家过年,后来在我妈的提议下,我把她带到了我老家过年。我妈说,她也想见见一直替她照顾我的人。

徐阿姨对我像亲生女儿一样好评,我也把她当作亲人一样对待,我甚至在想,等我和男友结婚的时候,我一定把她请去,一定要和男友敬她一杯孝顺茶。

可是天不遂人愿,不久前徐阿姨因病去世。临终前她给了我一张卡,她告诉我卡里面有十五万的存款,说是给我出嫁的,她还说她已经把我当亲生孩子,叫我一定要接受。

徐阿姨去世后,她的俩个儿子和女儿都回来了,他们是回来向我要回那张卡的,说那十五万是他们母亲的遗产,应该由作为子女的人继承,还说我是不是为了这笔钱接近徐阿姨的。

听到这里,我笑了,满脸的冷笑,拿出那张卡狠狠的砸到他们脸上。我对徐阿姨的真心,他们怎么能这样猜度羞辱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