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口述实录

岳母娘要二十万彩礼,农村的我分期三年付

新浪医美

关注

读者来信求助说:

夏老师,你好。我出身农村,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会入赘女方家庭。可是因为爱我老婆,什么男人的自尊我都不要了,为了能跟老婆结婚,我跟爸妈吵了一架。

到现在,我都忘不了我收拾行李离开家的那天,爸爸一直扬言要打我,骂我不孝,而我妈当时瘫坐在地,我上车的时候,爸爸冲着喊我:臭小子,你看你把你妈气晕 了!当时的我,根本不相信,以为我爸耍诈骗我回去,我怕他把我往死里凑,所以头也不回的上了车。但没想到,我妈是真的被我气得血压上升,晕了,因此导致她 这辈子就这样瘫痪了,而我因为赌气一直没有跟家里人联系,偷偷和老婆领证后,受到的却是岳母对我的百般刁难。

老婆是城里人,岳父是开公司的。岳父岳母因为膝下就这么一个女儿,所以对我老婆从小宠到大,就希望着她能嫁一个门当户对的男人。可是后来,老婆看上了我这 么一个什么都没有的穷小子,后来,女友坦白说跟我已经领了结婚证,彻底惹恼了岳父岳母。岳母骂我是个感情骗子,骂我贪图她家的财产,我感觉自己像个罪人一 样,在别人眼里我既无耻又没用。

后来,岳母隔三差五就到我公司闹,单位的人个个对我指指点点,甚至说我是个“吃软饭”的,因此就这样,我丢了工作。丢工作后,我当时没有钱交房租了,岳母找到我,往我跟前扔了两万块,让我别再打扰他们的女儿了,求我放过她。当时,我看着眼前的钱,真的感觉自己生生的被她打了两耳光。钱我没要,但我也没有说要离开她女儿。

这件事情过去没多久,岳母又跑到了我家里,跟我爸妈说:别想着你儿子能娶到我女儿,我们家的钱就算是烂在棺材里,都不会来救济你们家!特别是岳母看到我妈 妈瘫痪在床,十分讽刺的说:还说不是贪钱,看看你们一家都是什么人,你要不是讹钱怎么不肯分手?我爸听后,气得让我断了和老婆的来往,说是我再和她见面, 就断绝父子关系。

诸如此类的事情频频发生在我的生活之中,因为要不断地处理岳母给我制造的麻烦事,我一直没办法静心找到合适的工作。那时候一无所有的我,产生了一个念头:是不是真的放弃这段感情会对我们双方的家庭都比较好?

没等我这个想法付诸实践,老婆拉着我回她家,跪在岳父岳母面前求他们让我们结婚,说不让我们结婚她就去殉情。因为这个女儿从小被他们宠惯了,岳父岳母拿她也没有办法,就应了下来。但是要求我入赘她们家,并且要拿出二十万彩礼钱。

这二十万礼金,我当然没办法拿出来。我跪在岳母面前恳求她给我三年的时间,三年间,我一定把二十万彩礼钱分期给她。结婚后,我进入到岳父的公司上班,顶着 总经理的名头干活,但是底下的人都因为我入赘而看不起我。上令下达,我正好处在这中间,底下的人不服我的命令,最后岳父怪罪起来也只能由我顶着。

结婚后三年,我每个月从岳父手里领着微薄的薪水,终于分了三年把二十万彩礼钱还给了岳母。可是,这三年我为了还岳父岳母的彩礼钱,所以每个月我都十分节 约,一年几乎都不怎么买衣服,不怎么出去吃饭应酬。因此,对于老婆每次要花钱,都会给她一点点限制,老婆却开始责怪我婚前和婚后变化太大,对她不好了,不 断地嫌弃我没有用,她说:我嫁给你,婚后却还是用的我爸的钱,你就不能出息点?你这样,让我怎么好意思把你介绍给我的姐妹们认识?

矛盾开始不断地出现,争吵的次数也越来越多,老婆慢慢地不愿意回家,成天跟着她的姐妹们出去玩。这样久了,两个人再勉强在一起也没有意思了。老婆跟我提出 离婚,我同意了。离婚后,我没有要她们家半点钱,也跟岳父递上了辞呈。可是岳父突然间生病倒下,老婆爱玩,从来没管过公司,岳母求我暂时先别走,没有办 法,我只能先不急着退出来。

岳父住院的期间,是我在打理着公司,赚的钱也是如数上交给岳母。这样过了大概半年,岳父去世,我也打算把公司还给岳母,可是岳母却送了我一套房子,还请求 我继续留在公司,和她一起打理。她说:我也老了,女儿的心又不在公司上,我们两个女人是没有办法的,我知道当初是我亏欠了你,今后你帮我打理公司,我给你 发高薪怎么样?

岳母承诺每个月给我一万元的薪水,这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职业选择。可是我现在身份特殊,在公司里留着,就算是不怕别人说闲话,但再见着前妻和前岳母总归尴尬。夏老师,你能教教我应该怎么做吗?

其实,我还是想和前妻复婚,很后悔当时一时冲动跟她领了离婚证,现在每次看到她带男朋友回家或者去公司,我心如刀绞,我该怎么办?她每次跟别人介绍我,都说我是她家的男保姆,我跟她之间真的没有可能了吗?

夏莫回复:

每一段感情,都需要经营和守护,不管是亲情还是爱情。但是,当你不计成本和代价付出一切的时候,降低自己的底线与自尊,爱得太满,物极必反。

虽然,你很爱你的前妻,为了跟她在一起,不惜和父母反目。要知道,那是生你养你的父母,为了你付出了一生的心血和精力。可是,你却为了爱情,伤透了父母的心。明知母亲因为你而瘫痪,你却没有尽孝,没有陪伴,这是不孝。

你入赘前妻家后,为了还彩礼钱,可能压力过大,导致你忽略了妻子的感受,所以,她才会感觉你婚前和婚后变了心得感觉。当初,她不惜用生命威胁她的父母嫁给 你,可见当初她有多爱你。而后来,她慢慢的被寒了心,才导致你们之间的矛盾升级。为了爱,不顾一切的在一起,可是婚后,却没有用心经营婚姻,这也是对婚姻 的一种不忠。

目前,既然你已经和前妻离婚了,就应该搬出去住,为自己赢回尊严。另外,你可以慢慢的过渡,为自己找份工作。亦或者,你和岳母之间签订一份工作协议,不要再打着“亲情”的牌子,彼此互相利用。

趁着父母都还在,多回家看看,多陪陪他们。他们是你坚强的后盾,而你也是他们的精神支柱。你父亲要和你断绝父子关系,那是因为他心灰意冷说出的气话。如若你真的离开他们,可想他们余生将多么失望,多么孤独。

至于你和前妻,你顺其自然。从现在开始,你要为自己而活,唯有离开她之后,活得更加精彩,才有可能让她回心转意。当然,如果她铁了心不愿和你复婚,那你唯有学会放手,才能拯救自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