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口述实录

岳母亲自上门六句话让我妈追加十万彩礼

新浪医美

关注

读者来信求助问:

夏老师,你好。我和王娟是一个公司的,她是个很上进的姑娘,在公司里的人缘也很好,还有不少男生喜欢她,追求她。她比我大两岁,但是在我们公司却比我高两级,她是我领导的领导。我不知道她才32岁,是怎么爬到这个位置的。

后来,我才知道我和王娟是同一个小区的,从我开始追她开始,我爸妈就很反对我们在一起。女人比男人大,婚后男人一辈子受欺负。

我都30岁了,好不容易遇到一个自己喜欢的人,怎么能说放弃就放弃。虽然爸妈反对,但我还是不想放弃她。所以,我一直坚持不懈的追她。后来才知道,原来她结过婚,只是结婚才半年,她前夫就意外去世了。

我们在一起大概一年左右,准备去领证了。我妈突然知道她结过婚,更加不同意我们在一起。但是,因为一次我爸车祸住院,我为钱着急,她却二话不说就拿出了十 万救我爸。她的这个举动,可能感动了我妈,所以从那之后,我妈也没有再阻拦我们在一起。我爸虽然瘫痪了,但也总算是捡回了一条命。

我和王娟虽然是在同一个小区,但是我们家的房子是租的,原本打算买房结婚,可是为了救我爸,我的积蓄被花得一干二净。

之后,王娟还是提出买房结婚,她竟然自己付了首付,还写了我的名字。我妈也终于同意我们在一起了,让我去女方家上门提亲。

但是,没有想到的是,岳母开口就要十万彩礼。岳母说:我女儿买房,你们一分钱也没有出,我不计较这些。但是,这个彩礼省不了,我辛辛苦苦养这么大,将来不能让我女儿吃苦,不给十万彩礼,就别结婚。

我妈一听就来火了,说:不结就不结,一个二手货,还想要十万彩礼。听到这里,我也忍不住吼了我妈一声:什么二手货,妈,你能不能尊重我一下?我妈大概知道我不高兴,扔下一句说:这个婚,你们爱结不结,但是我一分钱也没有!

其实,我爸的赔偿款已经下来了,但是我妈仗着王娟有钱,就是不愿意把钱拿出来。我知道,她是希望王娟自己垫付这十万彩礼。但是,明明是我要娶她,房子是她买的,她还出钱救了我爸,凭什么现在还要她出这一份彩礼。我真的觉得我妈做得太过分了!

没想到第二天,王娟的妈妈就主动找上门来了,态度也很好,有礼貌地跟我妈妈说,养女儿跟养儿子是不一样的,嫁了人就是别人家的人了,这些年的辛苦,都是为了给别人家养媳妇。我妈笑盈盈的,没说话。

岳母说:我们家的姑娘是结过一次婚,但是她很优秀,要样貌有样貌,有存款有存款,要房子也有房子,她懂事又孝顺,哪一点配不上你儿子?亲家,你如果真的要棒打鸳鸯,只会耽误了他们,还可能耽误你儿子一辈子。

之后,岳母说了六句话,让我妈主动追加了十万彩金钱……

她说:我就说为什么我要这彩礼钱,第一,我养闺女这么多年,付出的远远不只是十万,而是我们的青春和希望。第二,彩礼我一分不要,只是走个过场,目的是为 了让女儿手上有点钱,房子是她买的,房贷也是她在供,这个彩礼给她也是他们小两口的夫妻财产。第三,你现在不愿善待我女儿,你将来老了,不打算靠我女儿了 吗?第四,十年看婆,十年看媳,你现在对我女儿不好,想想你将来的处境。第五,我女儿在娘家,是我们的掌上明珠,她不是一根稻草,更不是一个保姆,你也不 要看不起她,她没有高攀你儿子。第六,你现在这么强势,是在告诉你儿子,你不爱他吗?你为难我,就是为难你儿媳妇,为难你儿媳妇,就是为难你儿子。

王娟要岳母不要再说下去了,而我妈却脸色有几分难看,说:我没说不出彩礼,我也知道王娟是个好姑娘,这不我都打算多给十万,让他们装修房子嘛……

之后,我和老婆很快结婚了,但是,岳母却没有把二十万全部交给我老婆。而是只给了十万给她,我妈十分生气,要我去找岳母把钱要回来。我现在很为难,不知道 怎么办?而且,王娟对我妈真的很好,她解释说过,她妈妈只是想帮她保管那部分钱。我夹在中间很为难,生怕引起她们之间的婆媳矛盾,哎,大家帮我出出主意好 吗?

 

夏莫回复:

婚姻是两个人之间的事,你母亲虽然爱你,但是你应该保持自己的立场和原则,妥善和你母亲沟通,让她不要过度干涉你的婚姻。

你母亲要你去找岳母拿回那笔钱,你可以好好和你母亲沟通,引导她换位思考。房子是你妻子买的,房贷也是她在供,甚至,她曾经还拿过一笔钱救了你父亲。如果不是她,你父亲的生命可能无法挽回,如果不是她,你们也就不会结婚。她在你们的感情中,所付出的远远比你要多。

你可以和你母亲好好沟通一下,让她不要惦记那十万块钱,当初王娟嫁给你时,你什么也没有,而她有房有存款,不要让你的母亲以小失大。不要因为这十万块钱,破坏了婆媳之间的关系,更不要破坏了你们夫妻之间的矛盾。

妻子已经做出了解释,你不要过度为难她,最好不要找你的岳母去要钱。相反,你岳母之所以要保管这笔钱,是因为她觉得你不够好,觉得自己的女儿嫁给你有点吃亏了。所以,你应该提升自己,让她信任你,也许过不了多久,她就会把钱还给你们。

另外,如果你的母亲过度干涉你们的婚姻,那么你可以适当的提出分开住。保持一定的距离,能更好的经营婆媳关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