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沈梦辰总爱含胸,好心机啊…

新浪女性

关注

(文  微信公众号 新氧)

上个星期被迷死氧发的王珞丹的机场照笑尿,对,就是那几张穿白背心的照片,王珞丹在照片里看起来像个变性人。

王珞丹出道这么久,虽然被吐槽过长得不够好看,但是像变性人还真是头一回。

主要是机场的照片里,王珞丹的肩膀看起来很宽。其实她的肩膀一直很宽,只不过以前穿衣服比较谨慎,没有被发现而已。

在机场看起来像男人,主要还是因为穿错了衣服。你们有没有发现王珞丹的背心和蔡依林背心之间的差别?就是下图用红箭头标的地方。

白背心外缘的那条线,在服装设计里叫:袖窿弧线,就是衣身连接袖子的地方。

王珞丹那件衣服的袖窿弧线,挖的比蔡依林的要深,这会从视觉上加宽肩部。把袖窿弧线改浅,肩膀看上去就没有原来那么雄壮。也就是视觉上认为的肩宽(黄色部分),就会变窄。

今天氧叔跟大家分析一下肩膀对于气质的影响,以及我们怎么改变肩部的形态,另外是有哪些挑衣服的技巧可以让肩部看起来更好看一些。

好看的肩膀会让一个人显得有气质,比如高圆圆这平直清晰的锁骨。

刘诗诗的肩膀也很美,除了平直,肩膀还很薄。

刘雯的肩膀,给La Perla带去满满的高级感。

周迅虽然矮,但是肩膀很平直,有落落大方的感觉,所以会比一般的小个子显得有气场。

不够理想的肩膀,只能让美活在特定的角度和造型里,并且对服装的要求也会很高。

含胸驼背,毫无仪态可言。

又或者是让自己显得很笨重,看起来有点傻。

肩膀不好看的人一般体态都不好,穿再好看的衣服,也感觉不自信。

肩膀主要是通过整体宽窄的对比、肩部本身的形态对一个人的气质造成影响的。

肩部宽窄的标准

因为宽肩有魁梧的感觉,所以如果从整体气质考量,肩宽容易增加力量感,也就是看起来会更像男人。

我们曾说,宽窄都是源于对比。那么肩宽是由哪些部位对比造成的宽窄判断呢?有4个部位。

第一是头的大小,头小比头大显得肩宽,比如赵薇的头大肩膀窄,总是有点没精神。

肩膀本身窄是一个原因,她的头大是另一个原因,改善一个,都能让她精神起来。

第二是身高,同样的肩宽,个子高的比个子矮的显窄。比如林志玲头小,衬得肩膀有点宽,半身照看起来就很魁梧。

但是一旦上了全身照,林志玲的肩宽就正常了。下图和上图是同一个造型,但下图看上去肩宽正常。

第三个部位是下胸围,但这个主要会体现在半身照上。比如李菲儿的X型身材整体很不错。

但如果只取上半部分,就会对比得肩膀有点宽,因为李菲儿下胸围小,而且腰窄。

所以第四个影响肩宽视觉的,是骨盆的宽窄。如果骨盆大于肩宽,会显得肩膀窄;如果骨盆小于肩宽,全身最宽的地方就是肩膀,自然显得肩宽;骨盆等于肩宽比较理想。比如给卡戴珊的骨盆P窄,就显得她肩膀宽了。

最后,肩膀自身的形状,也会影响肩宽。肩膀分三种状态:溜肩,平肩,端肩,张子枫是溜肩,高圆圆平肩,曾泳醍端肩。

一般来说,肩颈点到肩点的垂直距离如果等于4cm,就是标准平肩,如果大于5cm以上,就是溜肩,如果小于2cm,就是曾泳醍这样的端肩,曾泳醍的这种情况比较少,但是也有。

有一些爱好健身的男性,会把斜方肌练的很发达,显得肩膀斜度很大,但是因为骨架的结构在,骨架的肩颈点和肩点没变化,所以并不会显得没精神,只是在量体的时候数据有变化而已。

肩宽范围实际上是有绝对数值控制的,身高170以下的女性,肩宽超过40厘米就算肩膀过宽,165以下,超过39厘米就算肩宽,160以下身高的,不宜超过38厘米。

有一些服装品牌的洗标上面会写:160/37A,意思是这件衣服适合身高160cm,肩宽37cm的身材穿,A的意思是标准体,也就是正常体型,如果是B则是胖体,Y是偏瘦体型。

肩宽的准确测量,是要找到肩点,也就是肩膀到手臂的过度点,两个肩点之间的距离,就是肩宽。

如何调节肩部宽窄

肩宽目前从骨骼上比较难改善,主要是通过瘦手臂及增加肌肉来调节视觉上的宽窄。比如去掉大臂的肥肉,可以让肩宽视觉上没那么宽。

嫌肩膀窄的,可以去把大臂的肌肉练出来。

如何通过服装调整肩部宽窄

挑选适合的衣服款式,也可以很快改善溜肩和肩膀的视觉宽窄,选择带有垫肩的衣服,能够很快让肩膀看起来平整宽阔。

如果衣服自带的垫肩还是不够满足要求,比如下图穿了带垫肩的衣服仍然有八字纹,可以自己买一对高的垫肩缝到衣服里面,垫肩的高度有很多种选择。

对于想要显肩窄的妹子来说,肩宽设计的较窄的泡泡袖是第一选择。这个可能有点反常识,关键在于:肩宽设计较窄。

当一件衣服的肩宽设计只有32厘米,但是妹子的肩宽有38厘米的时候,泡泡袖会吃掉一部分肩宽,让肩膀看上变窄。比如下图,这个妹子的肩宽到底是左边还是右边,根本无从分辨,因为肩点在哪里都有可能。


      前提是肩宽设计要窄,一般泡泡袖的肩宽如果超过了36厘米,就会增大肩宽。也就是说,如果泡泡袖是从肩点外隆起,就无法吃掉原本的肩宽,会显得魁梧,比如下面这种。

稍微带一点弹力的衬衫,也能帮你吃掉一部分肩宽。

所以本着混淆视觉的原则,宽松的插肩袖,也能让肩膀看上去更窄。

但是紧身插肩袖,反而会凸显肩膀的线条,也就是下图三角形的部位,就像王珞丹背心失败的原因一样。所以是否宽松非常关键。

工字背心同理,凸显肩宽。

宽肩膀还有一个要避开的雷区。就是去年和今年都流行宽松的、让肩部掉下来的T恤,这种T恤的肩点如果不能比自己的肩点大于4公分以上,基本上都会显得肩膀宽,如右图。

圆肩

肩膀还有一个问题比宽窄不合适更惨烈,也很难用造型去改善,就是圆肩的问题,锁骨完全不平直,整体往前弯。

侧面看是含胸驼背,还会下意识的伸脖子,杨幂这个姿势,她真的不累吗?

但含胸这个姿势,女演员都爱做,因为含胸的时候,下图箭头所指的地方会隆起,能让沟看起来更深,挺胸的时候则会摊平,沟从视觉上就没那么深和长。

缺点是这个姿势的正面,锁骨会耸起,就显得没气质和自信了。

时间长了,如果不改善的话,驼背老了以后就容易变成罗锅。

现在沈梦辰的肩膀,即使不露胸,也习惯性往前伸,有不明的拱起感。

只要稍微放松一点,体态就自然的多。

其实这个姿势,还会显矮,注意图上蓝线的位置。

圆肩可以去健身房,或者上形体课,通过肌肉锻炼进行矫正。

实在严重可以戴矫姿带,总之要趁年轻,越早矫正越好哦~

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啦~点赞的宝宝都能收到范冰冰同款论斤算大钻戒!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微整形(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