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劣质烤瓷牙的危害

家庭医生在线

关注

来源于:家庭医生在线

烤瓷牙,即烤瓷熔附金属全冠又称金属烤瓷联合冠(metal-ceramic crown)。其是瓷粉经过高温烧结熔附于金属内冠表面而形成的全冠修复体。金属烤瓷冠目前临床使用最多的全冠修复体,兼有铸造金属全冠机械强度好和全瓷冠美观的优点,是一种较理想的修复体。主要用于治疗牙体缺损、牙列缺损等固定修复。

根据其金属基底材料的不同分为 镍铬合金烤瓷冠、钴铬合金烤瓷冠、金钯合金烤瓷冠、金铂合金烤瓷冠等,其材料的性能决定冠自身的特点。然而广大患者常常热衷比较各家医疗机构烤瓷牙的价格,而忽略了其材料分类。在临床上经常听患者抱怨“你们医院的烤瓷牙怎么这么贵,哪哪 的烤瓷牙只要很少的钱”。

烤瓷牙不是商品,是一种用于治疗病患的医疗器材,普通的患者根本无法鉴别材料的种类,劣质的烤瓷牙不仅达不到治疗的目的,相反会危害身体的健康,诱发各种系统疾病。

首先,劣质的烤瓷牙可能含有铍等有害物质,其次,劣质的材料在潮湿的口腔会氧化降解,形成有害物质,刺激牙龈,诱发过敏,损伤肝肾等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