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隆鼻硅胶钙化是个什么鬼?

悦美网

关注

隆过鼻的北鼻都会听到过一个,叫做硅胶钙化,意思就是一个硅胶假体在鼻背部存放时间过长,在硅胶和自身组织包膜之间,形成了钙化沉淀,造成了皮肤凹凸不平,严重的还需要取出更换假体。

那“钙化”到底是个什么鬼?有没有什么办法避免?

来,需要我的时刻到了~

1、钙化是怎么形成的?

假体被植入后,我们聪明的人体发现这是异物之后,巨噬细胞就会在假体周围形成包膜,

这就是可爱的巨噬细胞,正在吞噬细菌,是一种免疫细胞,好同志~

巨噬细胞把假体整个的包裹起来,在假体周围反复出现发炎消炎之后,血液中钙以钙盐的形式沉积在发炎的位置,出现结块逐渐变大——

形成包膜囊的时候,其实是有好处的,固定假体,不会轻易晃动。

2、钙化的危害

一般来说,硅胶隆鼻产生的钙化不会出现特别大的结块,与不可吸收的注射物相比,没有很大的危害。

所以轻微的钙化根本不用去管它

3、钙化的预防

钙化有没有什么预防方法?不好意思,没有~

4、钙化问题出现后的解决办法

钙化结块比较容易发现,一般会出现鼻部轻微的凹凸不平,而且集中与假体周围,严重的时候,很容易取出。

所以总结下来,硅胶钙化不用怕,听天由命,实在有问题取出来就是,基本可以忽略。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悦美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