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只矫正过牙齿的baby反弹了?箍过牙齿的注意了

更美网

关注

(文  更美APP  微博

所长前两天发现baby转发了和黄晓明两周年的微博,图片中小海绵的手手还出镜了哟~好肉好可爱!

然后所长就没按捺住这颗寂寞的心,开始翻上了baby的微博……(有故事的小仙女应该都懂所长的行为)

诶诶诶?十一长假刚开始baby就去把智齿给拔了。

不过要说baby的牙,那可是不简单啊!Baby能从当年的龅牙小透明变成今天美美哒教主夫人,矫正牙齿可是帮了她不少的忙!

毕竟当年的她是酱婶儿的。

酱婶儿的

和酱婶儿的。想知道baby的逆天变美史,所长今天就不放链接了《Angelababy又整容了?还被扒出了新证据!》,小仙女去公众号搜吧。

还真是“千脸观婴”呢。

虽然baby微调了不少,但最重要的还是箍牙这一项,毕竟除了牙齿外,baby本身的颜值也算比较高的了,毕竟底子在这放着呢。

牙齿对于一个人的颜值影响还真是很重要的!刘涛曾经微博公开自己换了美容牙(烤瓷牙)。

林允前段时间现身机场,也被眼尖的网友发现牙齿的形态发生了极大的变化,连脸型都变了……

赵薇也从曾经的一口大黄牙,变成了现在的一口大白牙。

不过以上的明星主要都是针对牙齿发黄的问题,进行了调整,难道娱乐圈就没有牙齿问题严重的情况吗?当然有啦!

女神高圆圆都有过那么一段矫正牙齿的岁月。

小爽曾经也是小牙套妹哦~

还是小S出名的牙套照,不要告诉所长你们木有见过哦~

连nili胡歌都曾经箍过牙!

巩俐在中戏入学考试时,还被老师嫌弃了她的牙齿不整齐,随后巩俐就进行了牙齿矫正。

不过巩俐现在依旧属于“开口跪”行列的一员。闭嘴照相时国际范十足,只要一张嘴,立刻变身大婶儿范儿。

不光是巩俐,就连baby也出现了这种情况。刚刚矫正完牙齿的baby是这样的,像玉米粒一样颗颗分明,没有歪七扭八的状态。

而前段时间在跑男中,baby的牙齿已经出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是要回到当初一口烂牙的趋势啊。

估计有不少小仙女都在角落里瑟瑟发抖……难道矫正过后的牙齿还会反弹不成?

很遗憾的告诉你们,是的!

牙齿矫正后,如果不长时间佩戴保持器,是一定一定会反弹的!

因为牙齿在新的位置上,一定要借助保持器的力量,才能保持新的牙齿位置,等待牙槽骨的改建。

所以保持器佩戴的时间越长矫正后牙齿维持的状态越好,所以医生都会建议长时间佩戴。矫正后3-6个月内每天佩戴(20小时以上),3-6个月后每天晚上佩戴(10-12小时左右)

成年后矫形,至少需要佩戴3-5年。

什么样的人适合牙齿矫正呢?牙齿排列不整齐,例如虎牙、龅牙。牙齿排列稀疏,有缝隙,牙齿咬合有问题,例如地包天,牙齿倾斜不对称。

那么,矫正牙齿后为什么会出现反弹的现象呢?

首先,一个人的牙齿从萌出开始,到逐渐建立咬合接触形成完整牙列,再随着年龄的增长出现牙面的磨耗,一直就处在一种动态变化中,而且还呈现牙列缓慢的前移,这种趋势不会因为矫正畸形而改变的。

其次,每个人的牙齿排列是受遗传影响的,父母中牙列畸形越明显的那一方,越容易将畸形传给下一代,而且这种由遗传基因控制的生长发育型是畸形复发的潜在动力。

牙列畸形的形成,还跟个体先天及环境的影响关系紧密,比如全身和局部的疾病(一些发育综合征、唇腭裂、开口呼吸、龋病等)可以影响牙床基骨的发育从而引发牙列不齐,不良口唇习惯未及时戒除也是牙列畸形发生的诱因。

所长之前写过张口呼吸会变龅牙哦~没看过的小仙女戳娜扎、王祖贤兔牙变龅牙,都是因为用嘴呼吸、不良吞咽这些坏习惯!

再者,牙列畸形不是短时间内形成的,原来错位状态下长期形成的神经肌肉记忆和牙周韧带的平衡成为牙移动到新位置的阻拦器,也是引起畸形复发的关键因素。

是不是在最佳矫正年龄内进行矫正,就不会出现反弹的问题?

牙齿的最佳矫正期是发育期,女生大概在11-13岁之间,男生在12-14岁之间。

在最佳矫正期进行矫正的效果肯定是最好的,但也不是没有反弹的后顾之忧。有的小仙女可能戴了矫正牙套一段时间,发现牙齿已经回归原位了,就懈怠摘下了牙套。

但青少年身处发育期,骨骼会不断发育,牙齿的骨骼也不例外,所以青少年戴过牙套后,也要坚持戴保持器,最次也要坚持到18岁之后,再听从医生的建议,选择摘除或坚持。

矫正牙齿后,出现了反弹现象怎么办?

如果有的小仙女不幸出现了反弹现象,也就是牙齿慢慢变回了矫正前的样子,就只能从头再来一遍了,但这次请答应所长,一定要坚持带保持器!不要偷懒。

想必很多做过牙齿矫正的小仙女都会发出同一个疑问,为什么矫正牙齿前要先拔牙?

首先要明确一点,并不是所有的患者都需要拔牙,大概有50%的矫正病人是需要拔牙的,一般是4颗牙。

需要拔牙的患者都存在着牙骨量不协调,意思就是牙齿量相对于骨骼量过多,导致牙齿过于拥挤。

本来牙齿的个数、形状和颌骨的匹配度是完全符合的,但由于人类饮食的精细化,颌骨在不断缩小,但牙齿并没有太大的变化,所以出现了不匹配的现象。

所以想要矫正牙齿,就要腾出位置。只能拔掉蛀牙、松动牙、形态不好的牙、功能性小的牙,这样不仅能改善脸型,还能提高咀嚼能力。

So~正在进行牙齿矫正或者牙齿需要矫正的小仙女,一定要好好佩戴保持器哦~否则前功尽弃就全白搭了!

来源于微整形平台“更美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