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整形美容常见的几种麻醉方法,镇静麻醉是不是全麻?

新浪女性

关注

(文  微信公众号  八大处整形王克明)

麻醉非小事!主刀医生负责效果,麻醉医生保驾全程。整形外科手术麻醉种类常见如下:

1、局麻

含:表面麻醉、局部浸润麻醉、神经阻滞麻醉。

表面麻醉

通过涂抹将麻醉剂敷在皮肤表面,经吸收后作用于皮肤表层的末梢神经以达到镇痛效果,譬如做水光针时用到的麻醉方法。

浸润麻醉

将局麻药广泛注射入皮下手术区域,暂时阻断局部的感觉神经传导功能,患者依旧保持清醒,此方法简单快捷,做双眼皮、眼袋切除、小的 面部美容手术时用到的麻醉方法。

神经阻滞麻醉

将局麻药直接注射至外周神经干附近区域,暂时阻断该神经所支配区域的感觉,运动神经也可能伴有不同程度的阻滞,往往要同时结合浸润麻醉,常见做面部填充、假体隆鼻、脂肪隆胸时用到的此麻醉方法。

2 、整形外科常用的镇痛麻醉方法

静脉用药的麻醉可进一步分为镇静麻醉、全身麻醉。

镇静麻醉

镇静麻醉主要经过静脉给药,使用的药物种类比全麻少,由于不使用肌肉松弛药物,患者能够保持自主呼吸,类似深度睡眠,不需要在嗓子里进行气管插管,术后嗓子不会不舒服,全程无痛、无意识、也没有记忆。手术结束停药后患者会立即苏醒,类似睡醒了一觉。镇静麻醉舒适度很高,适用于大面积吸脂、全面部填充、假体鼻综合手术等。对于特别怕疼的患者是很好的选择。

全身麻醉

它才是真正意义的全麻。全身麻醉可通过呼吸道、静脉或肌肉注射给药,当麻药进入体内后会产生中枢神经系统抑制,患者无痛、无意识、无记忆、全身肌肉松弛,对外部刺激没有任何反应。与镇静不同的是,全身麻醉由于呼吸肌松弛,需要在患者熟睡后进行气管插管,由麻醉机保障充分供氧,虽然听起来可怕,安全性却很高,适合肋软骨隆鼻等较大的整形手术。缺点就是手术后嗓子会有轻度不适感,逐渐会恢复。

一点经验

除了眼部手术、小范围吸脂、局部脂肪填充可以局麻以外,大面积吸脂、全脸填充、鼻部手术,建议加强镇静麻醉。

根据经验,大部分女士比较怕痛,无意的喊痛,会分散医生注意力;而且变美的手术应该有术前术中术后全套的美好体验,不应该有恐惧、疼痛的不好的记忆。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微整形(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