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超声波洗牙会不会伤牙?

家庭医生在线

关注

来源于:家庭医生在线

如今不少人开始重视口腔问题,定期洗牙预防牙周炎、牙龈炎等口腔疾病。其中近些年来比较常见的洗牙方式则要数超声波洗牙了。但也有部分人担心洗牙在去除牙结石的同时也会损伤牙齿,那么超声波洗牙会不会伤牙?

洗牙方法主要有超声波洗牙、喷砂洗牙、和手工洗牙三种,目前常用的主要有超声波洗牙。超声波洗牙机主要由超声波发生器和换能器两部分组成,发生器发出震荡,并将功率放大,然后将超声电能转换成超声振动,通过超声波振动将牙齿表面的污物打碎、震落。

超声波洗牙机的工作头只需轻轻接触牙面,即可有效去除牙石、菌斑、色素斑等,这比常规的手持器械洗牙舒适、安全,并且效果好。

一般来说,超声波洗牙不会损伤牙齿,因为超声波洗牙所用的工作头尖端一般无磨耗能力,有时会在牙齿的表面留下极浅的划痕,与牙釉质的厚度相比,这些划痕显得微乎其微。每次洁完牙后,医务人员会对牙齿进行精细的打磨、抛光,将牙齿表面的划痕消除;另外,正常的口腔环境中含有钙、磷等成分,可以使受损的牙齿表面“再矿化”而重新变硬。

但家庭医生在线编辑提醒,洗牙并没有牙齿美白的功效,它只能祛除牙齿表面的牙菌斑、色素、牙结石等牙齿外源性的附着物,还原牙齿原本的颜色,不能改变原来的颜色,因此不建议处于美白牙齿的目的频繁洗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