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晒斑和雀斑的区别在哪里,你知道吗

新浪医美

关注

(文:皮肤美容医生程淑蕊 微博

文章原标题:程淑蕊祛斑美白:晒斑和雀斑的区别在哪里,你知道吗

很多妹子由于脸上长斑的时间较长,并不能将晒斑和雀斑的区别弄清楚。不清楚脸上色斑的类别,也就给祛斑增加了难度。接下来,我们将一起了解吧。

很多妹子由于脸上长斑的时间较长,并不能将晒斑和雀斑的区别弄清楚。不清楚脸上色斑的类别,也就给祛斑增加了难度。接下来,我们将一起了解晒斑和雀斑的区别。

晒斑和雀斑意义上的区别

晒斑:晒斑又被称为日照性皮炎,一般是在正常皮肤经过暴晒后产生的一种急性炎症反应,一般表现为红斑、水肿、水疱和色素沉着、脱屑。

雀斑:雀斑属于一种遗传性的色斑,一般在3~5岁脸上出现色斑,随着年龄的增长脸上的色斑逐渐增加。雀斑一般好发于脸部,特别是鼻部和两颊,偶尔会出现颈、肩、手背等暴露部位。

晒斑和雀斑形状上的区别

晒斑:晒斑呈椭圆形突起或者平滑在皮肤上,颜色以深棕色的色斑或者淡褐色。一般很容易出现前臂外侧、手背、小腿前侧以及脸部,一般为米粒大小到五角硬币大小。晒斑在皮肤上形成之前,首先会出现疼痛、发痒、脱皮,后期才会形成色斑。

雀斑:雀斑颜色为浅褐色或者暗褐色枕头大小到绿豆大的色斑,一般表现为原型、卵圆形或不规则的形状。夏天的日晒会加重色斑的颜色或者数量增多;冬天则会减轻或消失的现象。脸上长雀斑一般是家中有家族史,属于遗传性色斑。

晒斑和雀斑治疗上的区别

晒斑:晒斑的形成是因为日晒所形成的,而并非先天或者病理性出现的色斑。因此,在治疗上可以通过外敷的形式有效解决脸上晒斑。

雀斑:由于雀斑是遗传性的色斑,因此雀斑只能通过激光祛斑的形式去除脸部的色斑。普通的面膜改善脸上的雀斑说法,其实有点扯,并不能相信。

温馨提醒:明确区分晒斑和雀斑,才能有效祛斑!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医美(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