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线雕和吸脂可以同时做吗?

新浪医美

关注

(文:隋冰_隋小夫 微博

面部衰老问题从来不是单一存在的,很多都是相生相伴。比如面部松垂和口角嘟嘟肉,就是难舍难分的一对儿。

这样招人厌的一对儿用单纯埋线提升的方式来解决,效果可能不会太持久,因为垂坠的嘟嘟肉会增加线材的承重力——与提升力相对抗的力量被加强了。而如果我们能把嘟嘟肉通过吸脂祛除后,再进行埋线提升,那是不是会得到更好的术后效果呢?

有人表示怀疑。线材需要勾拉组织进行提升,那就需要将线埋在组织致密的地方,这样线材才能起到作用。如果面部吸脂后,吸脂隧道使皮下组织变得疏松,那么把线埋在这个层次里,线材会不会因为没有足够的组织进行勾拉而影响术后效果?

有人在腹壁上进行了两组实验:第一组,将一侧腹壁打通吸脂隧道吸脂后,沿吸脂隧道水平布线提升,另一侧同方向仅埋线不吸脂;第二组,将一侧腹壁打通吸脂隧道吸脂后,垂直于吸脂隧道布线提升,另一侧同方向仅埋线不吸脂。两组实验结果显示,埋线提升效果与是否吸脂无关。随后他又在面部进行了同样的实验,在左侧面部进行吸脂与埋线,右侧只埋线不吸脂,最后的结果十分接近,仅有2.5N,这个数值结果基本可以判定为没有影响。这些实验都证明了抽脂并不影响埋线提升的效果。

为什么实验结果与大家预想的打通吸脂隧道后线材更容易滑脱并不吻合呢?这是因为在盲视操作下,吸脂隧道很难打出排列整齐的平行线,这些隧道在组织中深浅不一的穿插交错在不均匀的层次中,这与没有吸脂前的组织结构相差无几,足够使线材的锯齿与组织充分接触,进行有力提拉。

这是我的一位口角外侧松垂的患者,我为她实施了口周吸脂联合埋线提升的方式,有效地解决了口角嘟嘟肉及中下面部的松垂问题。所以说,面部衰老这个复杂问题还是得靠组合拳来解决。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医美(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