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额头打了祛皱针还能不能做双眼皮修复?

新浪医美

关注

(文:邢新教授 微博)

院里的小护士着急让我给她做双眼皮修复,仔细询问了近期治疗史及病史才知道原来上周打了额头祛皱针。对于这种情况我的建议是先不做!

1)祛皱针的成份是肉毒素,而肉毒素是一种神经毒素,它可以阻断神经与肌肉间的神经冲动,使面部的小肌肉无法收缩,皮肤同时处在不收缩的静止状态,进而达到消除面部动力性皱纹的效果。所以在药效内,使得双眼皮修复需要做多宽合适成了一个问题,如果将来药效消失肌肉恢复力量了,双眼皮有变宽的可能。

2)因为眉毛的位置取决于升眉的力量和降眉的力量,是一种平衡关系,当一方力量强大的时候那么就会向强大的那一方偏斜,比如说眉毛,有人为了让眉毛提升就将眼轮匝肌的部分打肉毒素,让她一边的力量弱了,让他的额肌的力量强了,眉毛也会向上,那么相反的把提升眉毛额肌的力量给削弱了,甚至让它不起作用,那眉毛的位置就会相对的朝下跑,在这种情况下设计的双眼皮宽度觉得合适,但是当额肌收缩功能恢复以后眉毛朝上抬的时候,双眼皮的位置会不会合适那恐怕就不一定了,可能就变宽了。

3)虽然对弧度影响不大,但是宽度肯定是要受到影响,有药效和没药效的额肌收缩时会不一样,睁眼也会不一样,眉毛抬不了的情况下眼皮肯定是朝下,至少要三个月才能做双眼皮手术,或者双眼皮修复术。

所以说作为一名整形医生,眼睑手术的术前评估尤为重要,一定要花大量的时间进行术前准备以下内容。

一、术前谈话

1、了解以往病史 2、术前沟通 3、术前心理评估与疏导

二、体格检查

1、眼周检查:①眼周皮肤 ②额部及眉部

2、眼部检查:①上睑②下睑③瞳孔④眼外肌⑤眼球⑥泪膜⑦视力检查⑧眼压测量

眼睑及眶周手术的目的是使这一面部重要的美学单位变得更美、更年轻,或是对畸形、受损的部分完成尽可能完美的形态与功能修复。但是,由于眼睑手术具有很强的个性化特点,并且常涉及复杂而精细的解剖结构,要做到“完美”常常很难,因此,无论是美容手术还是修复重建手术,术者必须对受术者做出充分细致的术前评估和准备,这将直接影响到手术方案的指定、手术的实施、风险点预判、并发症的发生以及最终手术的效果。对于每一个从事眼睑整形美容外科的医生来说,深切理解和熟练掌握术前评估都是不可或缺的。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医美(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