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干货:整形手术的最佳年龄!

新浪女性

关注

(文  厦门鼻部整形彭医生  微博

整形医生认为,对于为“锦上添花”而进行的整形项目,起码要等到身体发育基本定型之后再考虑是否要做。

整形机构的求美者主要集中在20~50岁的成年女性,并且接受手术的求美者年龄有越变越小的趋势。对此,多位整形医生认为,对于为“锦上添花”而进行的整形项目,起码要等到身体发育基本定型之后再考虑是否要做,而作为医生,应该对求美者的心身做出一定的评估再做手术。

整形年龄

视乎求美者状态和手术项目

整形美容科包含一些修复缺陷的项目,如非手术类的黑斑、痣、红胎记(毛细血管扩张、草莓状鲜红斑痣、海绵状鲜红斑痣),过敏等;手术类的兔唇、脸部疤痕畸形修复等,这类手术都应该是越早治疗越好。而对于一些“锦上添花”类的整形美容项目,需要等到求美者生理和心理都处于成熟状态才能手术。“如果是18岁的未成年人,医院是不会给他们做后一类的整形手术的。”

年龄过小

或影响身体自然发育

从专业角度而言,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做整形手术,“美容手术对美的创造是有一定局限性的,老年人或青少年做整形美容手术,不但受到求美者原有自身条件的限制,更要考虑到求美者的局部生理功能和健康。”

19~35岁

整形效果较理想

19~35岁年龄层之间求美者的整形效果较为理想。第一是他们都度过了青春期,人体自然生长基本完成,整形手术特别是假体置入类手术,假体能较好地与原本组织相容;第二是具备一定的经济实力和自主意识,可根据需要自主选择适合的整形项目;第三是思想较为开放,这个年龄段的人接受新事物、新观念的速度快,相对而言他们更容易从心底接受整形带给他们的改变,医生与顾客沟通起来也更畅通。

但是,不主张为整形的求美者强硬设置年龄界限,因为年龄不能成为一个人是否接受整形的唯一依据。“打个比方说,有个求美者虽然年纪比较大,但生理机能各方面条件都稳定,那么她通过整形进行细微改变,那也是未尝不可的;反之如果求美者年纪很轻,但身体包括心理素质极不稳定,对整形效果疑神疑鬼,那这样的人还不如不做整形。”

各部位整形最佳年龄

整形美容,满足了我们爱美的心理,但这并不代表我们可以随心所欲地支配自己的身体。多位整形专家表示,进行整形美容必须符合人体生理的客观规律,把握好手术时机和原则,否则可能给自己带来经济上的损失和心理上的痛苦。值得注意的是,不同部位的整形美容手术有其特定的时机。

●眼部整形

重睑术(双眼皮),年满16岁以上做比较合适;下睑眼袋整复术,多发生在40岁以上中老年男女,建议在45岁以后再做,可与眼部提升术一起完成,如果过早做眼睛周围肌肤会过早老化,反而会使皮肤变得松弛;下睑眼袋摘除术,适用于中老年人中的重度眼袋患者。

●鼻部美容手术

隆鼻手术,年满18岁以上做比较合适。

●耳再造术

为了不影响儿童正常的心理发育,一般可在5~6岁时进行手术,此时耳廓大小与成人相差无几,手术对其发育影响不大。

●唇腭裂修复手术

唇腭裂患儿尽量在出生后2~3个月之内完成唇裂修复手术,在2岁之内完成腭裂修复术,由于唇腭裂修复术后继发的畸形手术尽量在12岁左右完成。

●面部除皱术

面部除皱术的适宜年龄为40~60岁,但随着主客观需求的变化,30~40岁求美者要求做除皱术的人增多,建议小范围局部手术。

●胸部整形

隆胸手术,求美者通常是发育后出现问题,如乳房发育不良、哺乳后乳房萎缩、变性手术等,这类求美者都符合年龄条件;乳房缩小术,最好在乳房发育完全后施行,但如是严重的巨乳症,即使是未完全发育的少女也可以考虑手术。

●吸脂术

手术年龄一般在18~52岁,处于生长发育期的未成年人不宜行此手术。此外,患有严重冠心病、高血压、肺功能不全、糖尿病、凝血机制障碍者属吸脂术的禁忌人群。

●注射玻尿酸

如果想注射玻尿酸除皱,最好不要早于37岁,因为人们在这一年龄才开始流失保持面部丰腴的胶原质。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微整形(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