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如何改变驼峰鼻

新浪女性

关注

(文  刘彦君隆鼻医生 微博

驼峰鼻是一种只影响美观不影响鼻子功能的鼻部畸形,驼峰鼻整形很多人并不是很了解。

驼峰鼻是一种先天性畸形,临床表现为鼻梁鼻部较宽,鼻梁上方成角形凸出。常见的鼻长径过长,下端肥大,和鼻尖呈勾状下垂等畸形。因呈勾状,故又有鹰鼻之称。驼峰鼻多由于先天性原因,在发育过程中局部组织生长过渡所致,也偶或由于鼻骨外伤扭曲愈合或后期骨痂增生造成、除形态异常外,并无功能障碍,不会影响嗅觉、发音和呼吸功能。治疗可行鼻整形整容术,包括凿除成角凸出的骨和软骨组织,缩短鼻长径,修复鼻不整形可运用上述原则结合畸形具体特点进行手术矫正。

驼峰鼻起因:驼峰鼻主要是由先天性鼻骨发育有棘状隆起而造成,并常伴有鼻中隔软骨及侧鼻软骨的发育过长。后天由于外伤导致鼻骨骨膜下血肿骨化也可形成驼峰鼻。

鼻位于面部正中的突出位置,其形态,大小以及与面部其他器官、脸型之间相互间配合是否和谐,对人的容貌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驼峰鼻一般不影响鼻的功能而主要影响美观,特别是从侧面观看的时候。目前,驼峰鼻整形对于驼峰鼻的矫正已经达到了近乎完美的水平。通过手术将隆起的骨质去除,形成理想化的必备轮廓线;将过多的中隔软骨及侧鼻软骨切除,使鼻尖抬高甚至稍稍上翘。这些手术操作通过鼻孔内的切口即可完成。待完全恢复后,外观不遗留任何痕迹,也看不见切口。

东方人的比整体发育偏小,少数人面部立体感强,形成与西方人相似的“通贯鼻”。驼峰鼻大部分为鼻背部有轻度的凸起,曲线不美。临床上可将驼峰鼻分为以下几个类型:

i型额鼻角在标准范围内,鼻面角在30°以内,而鼻根与驼峰连线和鼻根与鼻尖连线之间的夹角小于5°,该类驼峰是由于鼻尖发育偏差引起的,可通过隆鼻得到矫正。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微整形(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