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微整形注射需要注意的要点有哪些?

新浪女性

关注

(文:造美博士刘天一 微博

医美科普

注射美容是门技术活,不同的注射产品,它注射的层次是不一样的。比如玻尿酸,它要注射在真皮的浅层,如果注射太浅了,就可能造成局部硬结,注射太深了,就可能没有效果。

而注射肉毒杆菌则对注射剂量和位置有很精确的要求,注射部位不精确或使用浓度、剂量过大,最常见的不良后果就是两边不对称或是注射部位局部肿胀、肌肉无力,甚至吞咽困难。

再说说挑战痛点的注射丰唇,如果医生施打时在嘴唇不同位置推送的玻尿酸不均匀,还会造成难看的香肠嘴。今天就给大家分享一下,注射时需要注意哪些地方,如何避免出现失误。

一、微整形注射需要注意的几大要点

Point 1、注射层次

注射的层次深浅与效果直接相关,如果注射的层次过深,那么作用不明显;如果注射的层次过浅,则会出现皮肤突起、肌肉僵硬甚至红肿的现象。

Point 2、一次注射剂量

剂量过少效果不明显,而剂量过多则容易出现面部表情僵硬等情况。

Point 3、注射位置

从哪个地方注射也和效果密切相关,有些人注射之后一眼就被别人看出“有点假”,这可能与注射的位置有关,如果两侧注射位置不同,不自然就更加明显。

Point 4、医生审美标准

在很大程度上,注射的层次、剂量和位置都与医生的技术和手术经验相关,所以,在选择医生的时候,不但要筛选其资质,更要看其个人的审美标准。

Point 5、药品质量

需要选用安全的、有国家药监局批准的“药”准字的正规药品,注射前医生会给你看使用药品的名称和批号、生产日期等详细信息,如果选用不正规厂家生产的三无产品,后果不堪设想。

二、注射技术的“三合理”

“三合理”:用合理的量在合理的层次进行合理的立体注射。这三点说起来简单,字面也很容易理解,但是微整形治疗医师是要经历非常多案例的临床积累,才能真正做到“针人合一”的境界。

1、合理的量

很容易理解,如果量太少,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自然无法保证应有的效果。如果量太多,不仅是一种浪费,更可能由此导致不必要的后遗症,如红肿反应期延长、产品过多聚焦形成结节或肿块、局部轮廓形态的异常、增加异物感等问题。什么样的量算合理,不同的产品、不同的包装、不同的部位、不同的需求,其量的合理性是不一样的。在不确定什么才是合理的量时,不妨坚持宁少勿多的原则。

2、合理的层次

注射美容的层次主要在:真皮层、皮下组织层、筋膜层、肌肉层、骨膜层等,其中肉毒素注射在肌肉层。填充剂通常注射在皮下层、筋膜层及骨膜层,禁忌注射到肌肉层。在不能确定具体层次的情况下,不妨坚持宁深勿浅的原则。

3、合理的五维注射

顾名思义就是要进行五维注射。即线、面、立体、时空、意识沟通五维的方式。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微整形(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