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疤痕体质适合做鼻综合手术吗?

新浪女性

关注

(文 微信公众号:整形医生韩嘉毅)

什么是疤痕体质?

一般“瘢痕”体质表现为自发形成,多发为前胸、肩胛,表面瘢痕呈持续性增大,色红、质硬,不但影响外观而且局部有痒、刺痛感,开始为小而坚硬的红色丘疹,缓慢增大,产生圆形、椭圆形或不规则形瘢痕,高出皮面,往往超过原损伤部位,有时呈蟹足状向外伸展,其上表皮因受压而光滑、发亮变薄。时日长久后颜色可变成暗褐色,质地也变得较硬。原因目前临床上还没有研究清楚,绝大多数都是先天性体质问题,有一定的遗传倾向。

如何判断自己是否是疤痕体质?

1、年龄,即该个体是否是青壮年。

2、肤色是否较深,且皮肤分泌很旺盛。

3、疤痕出现的位置是否属前胸上中部、肩、上臂及耳区等。

4、疤痕的起因是否不清或受伤甚轻微。

5、疤痕的发展是否异常急速,且伴奇痒难忍的症状。

6、疤痕的表现是否明显高出皮肤呈结节状、蛋形或瘤样生长,形状虽扁平却向     四周皮肤呈浸润状蔓延的方式生长。

疤痕体质是否可以做鼻综合手术?

以上针对如何判断自己是否是疤痕体质简单做了个参考科普,那么对于那些担心自己是否是疤痕体质以及能否做鼻综合手术的姑娘做一解答,其实生活中一般疤痕体质的为少数,并且我们鼻综合手术一般切口在鼻小柱,内部伤口当然是看不见了,术后只要按照医嘱护理,禁止不良饮食生活习惯,一般是不会出现严重疤痕增生或者明显疤痕的,所以不用担心。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微整形(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