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玻尿酸实用贴

新浪医美

关注

(文 微信公众号:北医三院整形外科)

玻尿酸,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了,它对于很多面临着岁月摧残和面部瑕疵的人来说是犹如护脸使者一般的存在。

玻尿酸,学名透明质酸钠。在皮肤中起着架构和填充物的作用;同时可以保持和吸收水分。随着肌肤的老化,玻尿酸含量降低直接导致了水分的损失和皱纹的形成。

那么玻尿酸在我们人体中到底有多大用处呢?

透明质酸是一种酸性粘多糖,以其独特的分子结构和理化性质在机体内显示出多种重要的生理功能,如润滑关节,调节血管壁的通透性,调节蛋白质,水电解质扩散及运转,促进创伤愈合等。

尤为重要的是,透明质酸具有特殊的保水作用,是目前发现的自然界中保湿性最好的物质,而我们的皮肤中也含有大量的透明质酸。人类皮肤成熟和老化过程也随着透明质酸的含量和新陈代谢而变化,它可以改善皮肤营养代谢,使皮肤柔嫩、光滑、去皱、增加弹性、防止衰老,在保湿的同时又是良好的透皮吸收促进剂。与其他营养成分配合使用,可以起到促进营养吸收的更理想效果。

因为玻尿酸的超强锁水力,被很多人视为挽救脸部缺水皮肤的大救星,所以在很多化妆品中我们都会看到玻尿酸的身影。但化妆品中的透明质酸钠只作用在表皮,很难深入皮肤组织中。而透明质酸只有存在于皮肤内部时,才能发挥这样强大的功效,也就是自体的玻尿酸含量越高,皮肤越显得水嫩。因此,我们需要把它注射到皮肤里,才能起到更好的保湿和填充效果。

玻尿酸在医疗美容中的应用:

l 轮廓塑形:如眉骨、隆鼻、隆颏等,应用大分子透明质酸,注射于真皮深层或真皮皮下交界

l 填充:额头、苹果肌、颞部等,应用中分子透明质酸,注射于真皮深层或真皮皮下交界

l 除皱:如额纹、眉间纹、泪沟、鼻唇沟等,应用小分子透明质酸,注射于真皮内

l 水光注射:通过注射枪定位、定层、定点、定量的把玻尿酸注射进皮肤内,深度吸收锁水,解决皮肤缺水干燥等问题。

一次注射效果一般维持6个月左右,然后逐渐被代谢吸收。若追加补充注射,效果会持续时间更长一些,当然不同个体不同部位有所区别。另外,可以注射不同大小的凝胶颗粒以适应不同层次的组织结构,达到最佳填充效果。

如何辨别正规合法玻尿酸?

目前经过CFDA(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审批通过的注射玻尿酸一共是13个品牌。进口品牌的有:瑞蓝2号、伊婉、艾莉薇和乔雅登。国产的有:润百颜、海薇、EME(逸美)、舒颜、宝尼达、法思丽、爱芙莱、欣菲联(Singfiller)、肤美登(Formaderm)。

告诉大家最省事儿的一招——去正规医院。正规医院都是通过正规途径采购,不会存在不正规不合法的产品。正规渠道获得的药品,价格不会相差很大。之所以不同品牌价格不同,主要和生产工艺及原料有关。那些叫嚣非常便宜的,购买时要提高警惕。

另外只有英文的包装一定不是来自正规合法渠道;还应标注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的医疗器械注册证号。正规玻尿酸都有专门的查询防伪网站,只要把包装盒上的产品编码输入,即可查询真伪。同时,也可拨打包装上的防伪咨询电话进行查询。

近几年来玻尿酸事故频发,烂脸、毁容甚至是失明……小编在此提醒大家,注射是医学范畴,大家一定要对医美安全抱有敬畏之心,关于玻尿酸一定要树立警戒心,找正规医院以及专业医生进行注射,这样才能保证我们的安全!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微整形(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