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打耳洞会有危害吗 哪些部位不能打耳洞

家庭医生在线

关注

很多爱漂亮的人,喜欢通过打耳洞的方式,完美的呈现自己的魅力。但是打耳洞也会有一些危害,比如说有些人打耳洞后会长出两个质地坚硬的肿物,而且这个东西会越长越大。俗名叫做“蟹足肿”。

打耳洞会有危害吗?

首先需要知道的是软骨是一个少血液多神经的地方,伤害这里的皮肤会比较难以痊愈。尤其要注意的是有瘢痕体质的人,建议不要打耳洞,它会容易形成瘢痕疙瘩或者耳廓假性囊肿。然后打耳洞时要注意在正规的医院打,因为耳垂部分比较复杂,需要专业医生操作打耳洞。而非正规医院医生技术不专业,不注意卫生,清洁不严谨会感染到细菌。然后耳垂产生发炎肿大。严重的情况下,会容易损坏打耳洞人的听觉神经,甚至可能会影响听力。并且,众所周知的是,耳朵也是一个器官,器官的改变是对身体有影响的,就算是供血不多的位置也是一样的。耳朵上面有很多神经,注意的是打耳洞时。注意打在正确的位置。而且打完耳洞需要后期保养清洁,耳洞的位置比较特殊,细小,难以处理耳洞内的卫生,而且不容易清洗干净,容易引起炎症,并且如果你的耳洞打得过多,饰品过重,会引起耳朵不适。

而且耳洞这个位置比较容易受到碰撞或者拉扯,长期的刺激软骨可能引发软骨发炎,软骨增厚等问题,所以耳廓穿孔后在日常生活中还要多加注意。

哪一些位置不能打耳洞?

一般打耳洞会选择在耳朵肉多的地方,尽量不要在耳朵的软骨部分打耳洞,软骨部分打耳洞,软骨神经比较复杂,血量小,所以血液循环比较差,对细菌的抵抗力也比较弱,更加容易受到感染。如果引起发炎,那以后就很麻烦,自愈比较慢。甚至发展成化脓性软骨膜炎,有的甚至导致耳廓萎缩。甚至耳朵容易变烂,影响美观。

众所周知爱美是每一个年轻人的特性,但是现在有一些年轻人喜欢在耳朵上面穿上一排的耳环,或者耳钉,把这种行为当成时尚,有的甚至追赶明星的时尚潮流,在鼻子上,嘴唇上,舌头上,肚脐上,穿环,形成了鼻环唇环舌环几环的。这种行为危害非常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