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牙肿了能拔牙吗

家庭医生在线

关注

当牙齿有问题的时候,就需要把坏掉的牙齿拔掉,但是,有些人在拔牙的时候却出现了牙肿的情况,所以很多人就想知道,牙肿的时候是不可以拔牙呢?

在牙肿的时候是绝对不可以拔牙的,因为这个时候牙龈一定是有炎症,如果此时现在进行拔牙,一是拔牙的时候麻药效果不会很好,二是很容易会导致感染的,加重了原有的炎症。

而且这样拔牙后还会有出血的情况,要先吃消炎药进行消炎,在进食后及时的用温水漱口,也可以用淡盐水来漱口,这样有利于帮助消除炎症,等到炎症完全的消失后,就可以进行拔牙了。

智齿如果萌出位置不对,就会萌发不完全,这样就会被牙龈包住,时间长了很容易患有智齿冠周炎,会导致智牙周围软组织及牙龈充血、肿胀、疼痛等。

在拔除智齿之前我们是需要先将智齿冠周炎的炎症消除,消除肿痛,这样才能进行拔除手术,如果炎症没消除就直接进行拔牙手术会很容易受到感染,所以一般都是在将炎症消除之后才会进行拔牙。

有些人在拔牙后也会出现牙龈肿痛的情况,一般的情况拔牙后牙龈肿是属于正常的情况,这种症状很快就可以消失,如果你想快点消肿也可以寻找冰块或者冰水将其敷于创口相对应的脸颊上,一般在十多分钟左右就疼消失,牙龈肿胀有明显的减弱。如果没有什么变化,或者有其他的疼的状况就要去询问医生了。

拔牙的过程中因为打了麻醉药,所以一些患者感觉不到疼痛。但是麻醉药过后,疼痛接踵而至。甚至一些朋友的脸都肿起来了。但是由于疼痛都是有一个期限的。所以不少的人都想要了解拔牙之后多久牙龈肿胀会消失。

加载中...